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最励志减肥哥 一年狂减140斤

2014-03-05 23:32:48来源:减肥ing

  晋江市池店镇御辇村的孙晓铭,打小就是“胖墩”,到了30岁时,体重已达325斤。肥胖带给他生活、工作太多的困扰,为摆脱困境,他选择了跑步减肥。

  每天10多公里,一年多的时间,他凭借超人的毅力跑了5000公里,再加上科学的膳食安排,硬是甩掉了身上140多斤的肥肉,减到180斤。孙晓铭也被认识的人们称为“最励志减肥哥”。

  尴尬:骑车带人看房 多次压爆车胎

  孙晓铭的父亲介绍,儿子从小就胖,没瘦过,食量大,爱吃肉,18岁时就已近200斤,以后每年体重都以10斤左右增长。孙晓铭说,主要原因是暴饮暴食,又没有运动。

  2010年,他在一家房产中介做业务,带客户去看房时,骑的电动车被压扁,破胎的次数不少。有时带客户看楼梯房,高层一点的,客户已爬到套房门口,他还在一两层楼,扶着楼梯,大口喘气。

  肥胖带来的负面影响实在太大了。2012年,孙晓铭体重最高峰时达325斤,睡觉都睡不了——一躺下心跳就加快。后来,身体痉挛严重,腰腹间的赘肉一阵阵收紧,他表示:“连呼吸都困难了。”

  求变:刮风下雨坚持跑 一年跑破四双鞋

  2012年12月初,孙晓铭终于下定决心运动减肥。第一次跑步,“那根本不是跑,是走。”可是,走出几百米,已浑身发软,没半丝力气了。他告诫自己:“再不减肥,没人能救你了。只能靠自己。”他硬撑着连跑带走了几圈。

  接连跑了几天后,感觉身体“轻盈”了些,他也建立起了信心。赋闲在家的他,干脆把跑步当“主业”。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热身二三十分钟后,开始慢跑,一至两个小时,下午还是跑两三个小时,每天10多公里的量。

  从2012年12月到2013年1月,一个月下来,孙晓铭称了下体重:“天啊,瘦了35斤!”越减越有信心的他又加大了强度,哪怕下雨也坚持跑。下暴雨道路实在不能跑时,他就去跑楼梯,从一楼跑到十六楼,再坐电梯回一楼,连续跑十趟。此外,再配合做一些器械锻炼。

  “一个月至少跑400公里,一年多下来至少5000公里。”孙晓铭说,一年多时间,他跑坏了4双跑鞋,而用来称重的地称,也被他“踩坏”了三个。

  成效:减140斤变了样 去办证人家不承认

  家里人对孙晓铭的减肥非常支持,他母亲蔡秋双刮痧、按摩技术远近有名,只要孙晓铭跑步回来,她第一件事便是帮他按摩放松。因此,一年多的高强度跑步下来,孙晓铭很少受伤。

  除了跑步,孙晓铭说,他的起居饮食也严格控制。每天早睡早起,饮食以果蔬、粮食为主。一年多,他没吃过半粒米,面粉、芋头、地瓜等淀粉多的食物也不吃。当然,高强度跑步的高消耗,身体也吃不消,为此,他常吃鱼肉,适当补充一些牛肉、鸡鸭肉。但是肥腻的猪肉,“我一丁点都不碰。”

  孙晓铭还加入长跑群,学习他人的经验。跑步要结合塑身效果更好,因此,三四个月前,他又开始利用哑铃等器械健身,肌肉慢慢结实。到现在,他仍旧天天跑步、练器械。“除了除夕和正月初一,几乎天天练。”

  今年年初,因为有事要办,孙晓铭到民政部门开未婚证明,当他将减肥前的身份证拿出来后,工作人员盯着他身份证上的头像,上下打量他,死活不承认身份证上的人和他是同一个人。

  通过自己超强的毅力,孙晓铭将体重从325斤减到现在的180斤。“一定要坚持下去,不坚持没人救得了你。”这是孙晓铭一年多来收获的最大减肥心得。现在他的目标是找到工作,打拼自己的未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