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医生推荐的减肥方法

2013-11-26 00:55:05来源:减肥ing

  调整饮食这一方法最大的难度就在于坚持,主要包括三种模式:低能量平衡膳食、低脂膳食和低碳水化合物膳食。饮食、营养干预是减肥的基础,即便是做了减重手术,术前、术后都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

  低能量平衡膳食:俗称节食,即控制日能量摄入,而不改变食物中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短期效果不是很显着,长期坚持效果稳定,是很好的减肥膳食模式。贵在坚持。

  低脂膳食:按轻、中、严格程度将每顿膳食的脂肪量控制在25%以下、20%以下和15%以下。低脂膳食对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好处,是美国心脏病协会、世界癌症基金会、美国饮食协会、FDA推荐的减肥膳食。但是,低脂膳食容易让人感觉饥饿。

  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就是少吃碳水化合物。因为碳水化合物提供主要能量,人一旦没有碳水化合物用以消耗,就会消耗脂肪。此法起效快,但长期效果一般,成功维持体重的人数不到1%,要按疗程循序渐进。有的人为追求效果,全天不吃主食,走极端后,会对代谢有一定影响,出现口臭、头晕、记忆力下降,还可引发肝肾损害。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儿童及合并糖尿病、脂肪肝、痛风、肝肾疾病等的病人禁用此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