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英国用赏罚激励控体重

2014-03-04 23:31:38来源:减肥ing

  走在英国的街头就不难发现,英国人的肥胖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根据英国广播公司2008年的专项调查显示,在所有欧洲国家中,英国快要成为最胖的国家了。为此,英国政府不惜花费重金帮国民减肥。

  “英格兰健康调查”报告指出,英国女性身体质量指数(BMI,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所得数值)达到30以上(属于肥胖)的人有23%,为欧洲国家之首。而英国肥胖的男性有22.3%,在欧洲国家中排名第二。在英国各年龄段中,未成年人的肥胖问题表现最为突出。2~15岁的儿童中,22%的男童和19%的女童可能面临肥胖问题,除非现在就采取行动,否则这些预测数字很快就会变成现实。

  为此,英国政府推出了新营养规范,为民众健康饮食提供标准。建议少摄入加工肉制品、碳酸饮料、薯片和巧克力等“红灯食品”,多吃鸡肉、沙丁鱼、金枪鱼等“绿灯食品”。同时,食品企业也要在广告里承担健康宣传的责任。英国政府还宣布,将在全国投入1亿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10.2元),为中小学增设体育设施,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政府还计划把学生每周在校体育锻炼时间,从2小时增加到5小时。

  在全民减肥的浪潮中,英国政府起到了重要作用。早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英国政府就发起了一项旨在解决肥胖问题的长期战略:肥胖者减肥和定期做运动,将获得现金奖励。英国政府鼓励雇主以现金、奖状和其他奖赏形式举行比赛,表彰那些放弃垃圾食品、选择健康饮食和健康生活的员工。该计划要求公司老板在员工中开展减肥竞赛,向拒绝垃圾食品和注重健康饮食的减肥员工提供奖励。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最大享‘瘦’者”竞赛就是其中一项比赛内容,在8周内减掉最多体重的参赛员工可获得价值130英镑的购物券。

  英国政府认为,以奖励的方式刺激人们减肥,将有助于减少与治疗因肥胖引起的癌症、糖尿病等方面的庞大开销。为了实现这一战略,政府还投资3.7亿英镑,并委任英国健康高级官员发布年度进展报告。英国政府希望该举措能让英国成为第一个成功扭转肥胖浪潮的大国,并表示将会把重点放在减少儿童超重比例上。

  在英国的不少企业里,减肥已经成了一种商业文化。对于肥胖者,英国的企业既有奖励的一面,也有惩处的一面。以保险业为例,在2013年,英国保险业巨头宝诚公司出台新政策,开始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健身房会员资格,并为那些坚持一周至少去两次健身房的客户进行保险费打折。而与此同时,英国另外一家保险公司法通,早前则宣布,对身体质量指数达到30的人上调保险费。这都对英国人摆脱肥胖的帽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