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睡觉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方法

2014-02-23 01:12:00来源:减肥ing

  睡觉可以减肥?你可别觉得这是天方夜谭,睡觉减肥是经医学证据证明的一种有效减肥方法。主要是通过睡眠时间和睡眠的质量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来分解脂肪,使其燃烧,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以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是那些爱睡觉却不节食的瘦子常保窈窕的秘诀所在。

  对於睡眠减肥法,还必须要掌握以下要点,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戒掉酒精饮料及咖啡因

  下午2:30之後,不要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睡前3小时,不可再饮酒,酗酒会令人昏睡,但是得不到深度睡眠,酒醒之後你还会彻夜难眠。

  寻找适合你的最佳睡眠时间

  有些人的标准睡眠时间是7小时,有些人则需要9个小时。如果早上的闹钟很难叫醒,那么说明需要更多睡眠时间。试着逐步提早15分钟上床,直至找到最理想的睡眠时间,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周时间。

  有规律的睡眠时间

  如果你一向需要7个小时睡眠时间,那么就需要保持下去。如果双休日晚间有约会,那么请相应地将起床时间向後推1到2个小时,但必须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每天坚持规律的睡眠,睡眠时间越接近这个目标,睡觉减肥法瘦身效果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