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8个减肥方法助你养成瘦习惯

2013-08-29 00:27:51来源:减肥ing

  很多MM为了减肥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很多时候却不能得到理想的效果,或者没多久就反弹。减肥不可求速成,循序渐进的减肥方法才是正确的。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合理的减肥可以让你身材苗条,身体健康。今天分享8个减肥方法助你养成瘦习惯,将减肥进行到底!

  细嚼慢咽  饭前喝碗汤

  吃饭时一定要慢慢吃,不要吃得太快。多咀嚼的优点在于即使是少量进食仍能向大脑传达饱腹的信号。常常因为工作原因而狼吞虎咽,久而久之成为一种习惯,虽然担心自己肚子里的食物是不是还是保持原本形状,一拿起筷子却一样囫囵吞枣、风卷残云般的习惯会吃得过快且过多,营养过剩,同时也不利于胃肠的养生。

  每口食物至少咀嚼30次是关键。即使一口吃得不多,但只要细嚼慢咽,让食物在口中停留的时间越长,越能得到饱胀感。

  吃饭时停一停

  虽然小时候妈妈都说,吃饭要专心!但事实上如果吃饭时稍微停一停,更有饱足效果!因为身体感觉饱足时发出的信号,慢一点、停一停,胃要花20分钟的时间消化食物,然后才会将满足感传达到大脑,所以当你觉得饱的时候,往往已经吃得太多。吃饭时可以吃一些就停个几分钟,与朋友聊聊天,尽量延长自己的用餐时间,如果在停顿时已经不觉得饿,自然就不需要吃下去,摄取量就比较容易控制。

  多用筷子少用勺

  你知道光是餐餐用筷子进食这件事情,就可以比用刀叉或是勺子的人减少30%的食物摄取量吗? 除了筷子真的比较难拿,逼得你不得不秀气一点外,其实用勺子往往会贪图方便,一次将饭、菜、肉、酱汁通通送进嘴里,这样的过程会减少你咀嚼的次数,而咀嚼次数比较多时才容易感到饱足。

  每天至少3杯热水

  首先我们要选择热水而不是凉水,尤其是冰水,经常饮用过量的水,尤其是在你很热的时候会造成脾胃出现问题,反而不利于瘦身,造成体重不减轻的困扰。其次3杯水第一杯要在早上空腹喝掉,第二杯水在午餐后5分钟左右,第3杯水在晚餐后5分钟左右。可以帮助促进消化,促进肠蠕动。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白开水外,你还可以选择自泡的茶饮,或者是柠檬蜂蜜水,个别的可喝薏仁水(水肿型),其他的那些瓶装的饮品都不建议选择。

  少看电视多散步

  研究显示当你降低50%看电视的时间时,会比平常多消耗119大卡。原因大概是我们总是赖在电视前面,不但摊成一团,还可以顺便打开零食来吃,不然怎么会有沙发马铃薯这种称号呢?从今天起少看点电视,多出去散步,或是起码看电视时一边踩踏步机也不错。

  选择自然的零食

  我们都知道加工品对身体不好,但更诱人的是,你知道身体消耗未经加工的自然食物时,会需要更多热量来分解食物吗?所以光是吃下同样热量的食物,选择天然食物就让你消耗的热量多些,是不是很吸引人?下次嘴馋时别再吃洋芋片,帮自己切个苹果吧。

  把主食放在最后吃

  进食顺序先吃汤菜再吃饭肉比较符合健康理念,而且可以减肥,这是非常流行的令摄取热量下降的减肥瘦身技巧。

  先喝水分多、热量较低的汤,这些汤能很快产生饱腹感。接着吃蔬菜类,相比拌了沙拉酱的蔬菜,更应先摄取煮菜或炒菜。然后是主食,面包、米饭排第三位吃,肉、鱼等蛋白质和脂肪食物这时一起吃。

  每周至少三餐薯类替代主食

  在主食的选择上可以说非常丰富,平日的米饭和粥品中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一些杂粮杂豆类混合精白米面一起食用,帮助减肥,并丰富营养素,对血糖高的人群也非常有帮助。但每周至少有3次是薯类替代主食加蔬菜一起作为一餐。蔬菜和薯类的搭配,这种组合不仅增加饱腹感,降低热量,还能提供全面的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还可以促进排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