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五大保持身材的妙招

2014-02-11 02:22:30来源:减肥ing

  新年期间派对和庆祝酒会不可避免地多了起来。说到派对,大家一定会联想到各类美食。可是万一不小心吃多了该怎么办呢?想必很多人会选择通过运动和饮食来调整。实际上,突然性节食反而有可能导致体重增加。而且对于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来说,运动反而会加重身体负担,从而导致消化问题。

  很多人都希望饕餮之后还能保持好身材。其实这完全有可能!

  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五大妙招,看完就开始实践一下吧!

  1、喝柠檬水

  虽然饮用普通的纯净水对身体也十分有益,但是如果能在水中加入一些柠檬或酸橙则能更有效地帮助消化。关键是不能用冲饮的柠檬汁粉末或是柠檬片,而要将有机柠檬榨成汁直接饮用。

  2.、补充消化酵素

  在摄入食物的时候,消化酵素会起到帮助分解和消化的作用。但是,在大吃大喝之后,消化酵素通常就不再发挥作用了。因此,不妨多摄取一些萝卜,卷心菜,番木瓜和芒果这类富含消化酵素的食物。

  3、摄取矿物元素

  钾可以缓解浮肿症状,镁能够减轻身体压力,维生素B可以加速代谢。如果能持续摄入这些元素将可以有效地将过度摄入的营养成分代谢掉。

  因为鳄梨和椰子都富含对代谢十分有益的矿物元素,所以强烈推荐大家多食用鳄梨多喝椰子汁。

  4、切忌突然节食

  很多人在大吃大喝的第二天因为想到不能再多吃而突然减少食量,只吃一些低卡路里的食物。其实这种想法会事与愿违。因为身体在消化卡路里含量低的食物的时候为了减少能量消耗,会相应逐渐调整到低耗能的状态。重要的是要平衡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和蔬菜的摄入。而为了消化这些营养成分而消耗的能量和持续45分钟的散步达到的效果相当,反而不会轻易增胖。

  5、饕餮之后无需自责

  很多人在满足了口腹之欲后会过分自责,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吃,本是乐事一桩,就应该吃得开心。这样反而可以加速消化,减轻肠胃负担。

  如果过分自责反而会影响消化,导致食物中的毒素在身体中残留。

  看完是不是感到安心很多呢?大吃大喝不用担心,重要的是尽量快让能量被消耗。最后特别推荐消化酵素。如果预计到自己会在派对上不小心吃的过多,就请在吃饭前后服用一些消化酵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