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节日期间该如何维持身材

2014-02-03 23:58:52来源:减肥ing

  从除夕到初七,你不是坐在聚会的饭桌前就是在去赶饭局的路上。美味的大餐对于减肥人士来说真可谓是“让我欢喜让我忧”。那么,节日期间该如何享受美食、维持身材呢?

  有大餐也别忘早餐

  首先,再多大餐也别忘记吃早餐。早餐作为一天里的第一餐,常常被许多上班族所忽略。而到了春节假期,由于接连而来的聚会大餐让很多人为了“保重”不得不“少吃一餐是一餐”,于是早餐就默默被遗忘了。但事实上不吃早餐才是造成肥胖的一个关键原因。因为早餐能激发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让脾胃工作得更有效率。春节里频繁的大鱼大肉,不妨在早上吃上点稀粥、燕麦粥等健康食品清清肠胃。

  碳水化合物可以有

  很多人都认为碳水化合物是减肥塑身的天敌,其实这个观点大错特错。尤其在过年聚会期间,每一场饭局总能尝到各种花样的菜式,品类之多让你尝过一遍后就基本没有力气再去吃主食。但事实上碳水化合物能够减少我们脾胃的劳累,让身体在轻松自然的状态就吸收到其中的营养,不必再多摄取其他食物。所以吃大餐时也要保证米饭、面包等主食的习惯。

  餐后山楂消解油腻

  如果实在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一定要在大餐过后采取一些紧急的补救措施。可以适度地吃上一些山楂,改善体内因为大鱼大肉而引起的油腻肉积之感。同时山楂中含有脂肪酶,能够增加胃部消化酶的分泌,促进消化。如果家里没有山楂,我们也可以通过喝茶来促进消食解腻的功效,帮助脾胃尽快消化掉多余的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