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专家认为:黄瓜鸡蛋减肥法适当即可

2015-08-08 00:18:13来源:减肥ing

  新闻回顾:俗话说,“减肥是女人终身的事业”,只要是与瘦有关的话题,总能吸引不少女性的关注。近日,一篇“终极减肥大绝招,‘黄瓜+鸡蛋,7天能瘦10公斤’”的文章,便在网络上瞬间“火”了起来。

  该文中提到,所谓“黄瓜+鸡蛋”减肥法,是指在一个月内,坚持每天用黄瓜和鸡蛋作为主要食物,以达到迅速减肥的目的。而在此期间,第一周是最关键的时期,这个阶段,每天只能食用煮鸡蛋和黄瓜。而此后,则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水煮或是清蒸的肉类还有青菜,但不能放油,且下午4点以后,只能吃鸡蛋和黄瓜。

  不沾油荤长达一月,减肥的效果应该是有,但身体能否吃得消呢?

  专家解析:>石翔,中级营养师,从事营养保健工作5年。

  “‘黄瓜+鸡蛋’减肥法,有一定的科学依据,是一种健康的肥胖食疗方法。”石翔谈道,这是因为,首先鸡蛋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许多元素,尤其是蛋白质的含量相当丰富。而高蛋白质饮食能够增强胰高血糖素的分泌,从而加快脂肪的分解速度,具有清脂的功效。

  而在黄瓜中,又含有一种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的物质——丙醇二酸。再加上,黄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且能降低胆固醇,因此,很适合高血压、高血脂还有糖尿病等肥胖患者使用。

  “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黄瓜+鸡蛋’减肥法说到底还是一种节食减肥法,其虽能在开始减脂的过程中予以帮助,排清人体毒素和解决水肿问题,但并不能达到彻底变瘦的目的。”石翔认为,食疗减肥方法只能作为减脂过程中的辅助,要真正减肥或维持身材,还是需要靠运动来提升身体的基础代谢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