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练长跑成功减肥18公斤

2014-02-03 00:17:22来源:减肥ing

  在宁波一家电台技术部门工作的吴海翔,31岁时人很胖,跑100多米就累得大喘气,经过三年多坚持不懈的长跑锻炼,他不仅成功减肥18公斤,而且还在一个月内接连参加了杭州马拉松赛和上海马拉松赛两大赛事。回顾减肥经历,他归结为“科学训练,循序渐进”8个字。

  说起自己的减肥初衷,吴海翔称“主要是由于营养过剩”,一日三餐吃得很撑,零食、碳酸饮料每日不断,加上久坐不动,身材日渐臃肿,2010年体检时发现脂肪肝,血脂也偏高。等醒悟过来时,身高1.75米的他体重已80公斤,不得不下决心减肥。他选择跑步作为减肥的锻炼方法。

  刚开始跑步时比较痛苦,慢跑也跑不完1000米。于是他给自己定目标:一旦开始跑就尽量不停下来,逐步增加运动量。饮食方面也严格控制。一个多月下来,效果出人意料的好:接近1米的腰围开始往下走。随着锻炼的持续,跑的距离逐渐增至两千米、三千米、五千米。

  同事听说吴海翔跑步的事后,介绍喜欢跑步的朋友和他认识。“跑友”人数多了,他们组建QQ群,后来他加入了“快乐跑”俱乐部。吴海翔在轻松完成五千米跑后,没有像别人那样马上开始尝试万米跑,而是稳扎稳打坚持了一年多。“回头看来,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打好了基础,避免关节和韧带受伤。”吴海翔说。到2011年上半年,他的跑步里程增至每次10公里。他给自己定了目标:2011年11月参加杭州的半程马拉松赛,2012年参加上海的半程马拉松赛。坚持了一年多,这两个目标顺利实现了。此后,参加全程马拉松赛成为他的新目标。2013年11月3日,他完成杭州全程马拉松赛后,又在12月1日参加了上海的全程马拉松赛,成绩为3小时30分。

  在锻炼中最让吴海翔感动的是,每月一次绕东钱湖的长距离集中拉练,除了从各县(市)区赶来参加的“跑友”外,还有一些志愿者自发前来提供后勤保障,也有些骑车的车友对他们的长跑很好奇,后来干脆“跳槽”加入了长跑队伍。以跑会友,成了“快乐跑”俱乐部常有的事。

  如今,学生时代体育勉强及格的吴海翔成功把体重减至62公斤,周围朋友很吃惊,对此他总结经验说:“没什么,贵在坚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