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29岁网友成功减20斤食谱

2009-01-08 10:31:27来源:网络整理

  每个人的减肥方法都不太一样,适用于我的未必适合别人,但有一点很重要,除了决心与毅力,还要自己掌握减肥的遥控器——我的体重我做主。

  年龄:29岁

  身高:161厘米

  减肥前体重:128斤

  减肥后体重:108斤

  减肥感言:少吃甜食,就能戒掉爱吃甜食的习惯。

  1 爱吃甜食让我从瘦猴变成小象

  我小时侯一点儿也不胖,细胳膊细腿的,还挑食不爱吃饭,活脱脱是一只瘦猴。上初中后,我却胃口大开,特别能吃,尤其爱吃甜食。到了大学毕业时,我的体重达到最高峰——128斤,简直是一只小象。

  那时,我每次上街买衣服都觉得很痛苦,喜欢的衣服穿不进去,即使穿进去了,却穿得一点也不好看,看见别人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心里着实羡慕。不仅如此,肥胖的身材也给我找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因为实习或面试时我总是不够自信,即使再有才华,缺乏自信的人也是不受用人单位青睐的。

  2 好朋友的一句话坚定了我减肥的决心

  踏入工作岗位后,社会活动渐渐多了起来,我再次体会到了肥胖给我带来的困扰。一次,公司为员工组织了一场舞会,不少男同事都主动过来邀请女同事跳舞,眼看着身边的女朋友一个个被邀请了,而我只能傻乎乎地站在一边。看着身材苗条的她们翩翩起舞,或害羞或开心地笑着跳着,那时,自卑感像潮水一般涌来,我立刻下定决心要减肥。

  其实,在此之前,我已经下过好几次减肥的决心,但每次都半途而废。所以,当我对最好的朋友说出我决心要减肥时,她漫不经心地说:“得了吧,每次你都这么说,什么时候能实现啊?”她这句看似半开玩笑的话,我当时却听进了耳里,记在了心里,我对自己说,这次我一定要成功。

  3 现学现卖 自己制定减肥食谱

  那时,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能又科学又有效地瘦下去,只是单纯地认为必须减少饭量。想到就做,我为自己制定了一张减肥表: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减肥方法是否科学、健康,我看见一些杂志上写着:麦片、牛奶都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适合早上吃;而豆浆富含蛋白质,热量却很低,既能美容又有利于减肥,还能很好地抑制饥饿感;苹果富含维生素和纤维,也有较好的饱腹效果;绿茶不仅爽口提神,还能去油腻……于是,我把这些零碎知识结合起来,给自己定了一份饮食计划。

  4 戒掉甜食,严格管束自己的嘴

  减肥菜单虽然容易制定,但执行起来非常困难。有时候实在太饿了,我会喝一大杯无糖豆浆,或者吃1个鸡蛋(或2个鸡蛋白),有时也会抓一小把瓜子或花生吃。同时,时刻提醒自己这次不能失败,决不多吃。

  最爱吃甜食的我,把巧克力和蛋糕也戒了,如果实在很想吃,便安排自己每个月“放纵”一次,选择一样最爱的或者最想吃的食物。由于非常珍惜那难得的一次甜蜜,我每次都会吃得又慢又仔细,好好享受每一小口的幸福。

  5 仅仅一个冬天,减肥效果喜人

  在实行减肥计划时,我并没有天天称体重,怕万一变化不大影响坚持下去的决心。减肥3个月后,我才特意去称了一下体重——108斤,虽然离我梦想的体重还有七、八斤的差距,但20斤这个数字已经让我觉得非常自豪了。现在,即使不吃减肥餐,但只要注意饮食,我的体重也一直保持在这个水平,没再增加。

  我的减肥心得

  ·少吃主食,但不能一点也不吃。完全不吃主食的饮食方式很难坚持,也容易使体重在日后反弹。

  ·多喝豆浆。不仅能很好地增加饱腹感,还能调节内分泌,改善月经不调的问题。

  ·灵活应变,适当加餐。加餐的食物应控制好量,尽量选择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白、豆腐、苹果等。

  ·多喝水。可以避免减肥带来的体内缺水,防止肌肤因为减肥而失去弹性。

  ·减肥可以从改变饮食方式开始。想要长期保持减肥效果,就得从改变饮食方式开始,只有适应了新的饮食方式,才能很好地控制反弹。

  ·在减肥期间,不必频繁地称体重。不要每天都称一次体重,那会影响减肥的信心。建议大家给自己定一个减肥周期,如1个月、3个月、半年或一年,周期结束后再去称体重,会让减肥更有信心。

  ·不妨饭后散步。饭后散步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不过,个人认为至少应坚持3个月以上才有效果。

  膳食合理是基础

  1.选择低热量、低糖或低脂食物,代替同等量的高热、高糖或高脂食品。比如:用一两鸡肉代替一两猪肉,不仅可以保证进食量,还可以有效减肥。

  2.少食多餐,减少每餐进食量。比如:一天吃五、六餐,但每餐只有从前的1/3量。

  3.降低进食速度。细嚼慢咽可使食物在充分吸收的同时有效代谢,从而延长消化吸收过程,促进脂肪分解,达到“慢生活”瘦身的目标。

  运动有度是关键

  运动的多少并没有一个量化的规定,通常以自身感受舒适、可承受为最佳,但要注意循序渐进。记住,体重在短时间内突升突降,会给将来埋下健康隐患。我们必须保证自己的内分泌系统如直线型水管,永远畅通无阻,否则,月经不调、乳腺疾病甚至子宫病变就要悄悄上身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