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没有时间限制的三日决心减肥法

2014-06-26 05:24:25来源:减肥ing

  能够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减肥,又能维持健康。炸酱面、披萨等,都是减肥的大敌。我也非常喜欢这些食物,每次做好心理准备要跟美食抗衡,却又受不了诱惑。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都不吃这些美食,所以我向各位想减重的朋友,推荐三日决心减肥法。所谓三日决心减肥法,是指给自己订立一个期限,三天期间进行运动和饮食疗法,第四天让自己放松一下,稍微吃些想吃的东西,反复进行3.1.3.1的生活。

  三天内彻底管理自己的饮食。一般三天应该是任何人都能遵守的期限。到第四天想要放弃时,让自己吃想吃的东西,接着再开始进行三天的自我约束。这样反复进行,身材就会在不知不觉间产生变化。

  一般人认为决心不超过三天是件坏事,应该将眼光放得长远些。但我想如果能将这种传统观念反向思考,反而让事情更简单。让自己做好三天的决心,并反复进行,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把时间订短一点,只要辛苦三天,压力也会跟着少一点。订立长时间的计划,反而很容易放弃。未来一个月,或两、三个月期间,都必须要认真减肥,这样一想,心理负担就会加重,除非有非常坚强的意志力,否则真的很难彻底执行。但只要转念一想,忍耐三天就行了,事情似乎也变得简单多了。

  三天认真减肥、一天休息,接着再三天,这样不停重复,就会在不知不觉间执行了三天、三周、三十天或六十天的减肥计划。其实给自己三天的期限,不但不会让自己太过贪心,休息的一天多吃了也不会自责,反而会让自己更有自信,激励自己「再努力三天吧!」。

  那么,这三天应该要如何减重呢?只能吃鸡胸肉或蛋白吗?绝对没有这个必要。我真的很讨厌鸡胸肉。可是,有很多人都误以为我一年内只吃鸡胸肉。其实我只有在参加比赛前才吃,一年内大约只有一百天。

  当然鸡胸肉对减重的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只要连续两周都吃鸡胸肉,光是闻到鸡肉的味道都会感觉恶心。若继续维持到八周,会变得不想讲话,而且容易神经敏感。这种极端的减肥方式,比较适合在八周后要进行婚礼或是要穿比基尼等,较特殊的情况下再使用。演艺人员也是一样,为了重回舞台,需要快速减肥时而进行减肥,或是要拍摄宣传照等,才会以如此辛苦、激烈的方式减肥。

  更可怕的是,每当你越激烈地减肥,食欲反而会变得越大。尤其像泡菜锅、大酱汤等用调味料煮成的家常料理,真的会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要怎样才能面无难色地在餐厅里吃着白饭,又能减肥呢?只要遵守每日三餐和点心的食用原则就行了。

  用餐原则

  早餐:任何食物都可以吃,创造属于自己的早餐Menu。只要记得,不要吃太多即可。

  午餐:尽可能多吃富含大量纤维质的碳水化合物,如谷类、蔬菜、水果、豆类等。

  晚餐:可选择一道蛋白质料理。

  点心:嘴馋时可吃低热量水果或坚果类,分量约一拳头。

  宵夜:尽可能忍耐,如果真的很饿,就吃西红柿( 或少量坚果),并摄取低脂鲜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