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假期容易发胖 5个坏习惯必须戒

2014-01-26 23:52:41来源:减肥ing

  年末,各种聚餐轮番上阵,不少的女性肯定都在想如何才能够大饱一餐又年末不发胖呢?下面的5个坏习惯一定要戒掉哦。

  坏习惯1、一直喝啤酒

  “总而言之先来杯啤酒!”的人一定很多。

  但是,考虑到糖类的问题,中杯啤酒最多只能喝2杯,才是不发胖的秘诀。其他像是葡萄酒、鸡尾酒或是梅酒也含有大量的糖类,所以最好选择烧酒或威士忌加水慢慢喝比较好。

  坏习惯2、食物总是点满桌,也不管吃不吃得完

  一开始就点了满桌食物的人,应该先摄取含有食物纤维的食物。先摄取食物纤维,就可以减缓接下来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吸收与消化了。先摄取根茎类蔬菜、菇类及海藻类,然后再摄取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

  小秘诀:点菜时,要顾虑到自己的肠胃一道一道慢慢点!

  坏习惯3、选择好吃却很危险的食物

  无法推荐给减肥中的人的就是以下虽然美味却很危险的食物。年末年初之际,最好把这些东西记在脑袋里。

  ·美乃滋类:马铃薯沙拉、美乃滋虾球、凯萨沙拉

  ·油炸类:炸鸡块、炸薯条、炸豆腐、天妇罗

  ·肉浆类:鸡肉丸、雁拟

  ·面饭甜点类:拉面、炒饭、冰淇淋、布丁、杏仁豆腐

  在犹豫要吃什么的时候,肉类、鱼类就要选择脂肪含量较少的东西,比起油炸应该选择川烫、蒸煮的调理方式为佳。

  坏习惯4、不论前面吃了多少,最后一定会再点碳水化合物

  饮酒后肝脏分解酒精会消费大量的血糖。血糖降低后,就会感到肚子饿。话虽如此,但是在吃饭饮酒后,还要再吃最后的拉面与炒饭这样油腻的食物是绝对NG的!

  能润喉的冰淇淋、布丁及杏仁豆腐等也是应该避免的。最好忍耐。

  坏习惯5.、回家后马上睡觉

  开心的聚餐后,当然会想要马上睡觉。但是,这么一来消化功能就会下降,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也会对身体带来庞大的负担。此外,晚上吃饱后马上睡觉,不用说也知道至是肥胖的原因。最少也要等个1、2个小时再入睡。

  如何?大家一起开心的时候,总是容易忘了减肥一事。为了接下来饮酒机会增加的这个季节,希望大家从现在就要开始注意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