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这些阶段女人最易胖

2012-05-04 23:07:42来源:减肥ing

 

  一、女性进人青春期,引发外在的形体变化,如增高迅速、乳房发育、体内脂肪增多、身体逐渐丰满,呈现明显的第二性征。

  二、人工流产后,有调查显示:30%~40%的女性在做了人工流产后体重平均增加了5~7公斤。这种肥胖同正常的产后肥胖一样,在体内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之后,多余的脂肪才会消减。

  三、病愈之后,均有一个自然康复的过程,此时食欲往往猛增,以往睡眠不佳者也常常卧床即寐。非重大的消耗性疾病,诸如外伤或手术后,若养得时间过久,饮食过剩,活动锻炼过少,体态便会丰满起来。

  四、一般来说,女性更年期多在45~55岁绝经期前后,这是中年向老年过渡的时期,也是人最容易发胖的时期。进入更年期后的妇女,人体组织细胞逐渐减少,但脂肪组织逐渐增加,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体力下降的原因,活动量也相对减少,热量需要的少了,基础代谢也降低,体内储存的蛋白质、脂肪相对增多而引起肥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