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周润发公开减肥秘诀 10个月激减13公斤

2014-01-26 00:26:08来源:减肥ing

 

  58岁的发哥大方分享减肥秘诀。

 

  发哥喜欢爬山,周日会约朋友一齐爬山。

  日前,周润发(发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大方分享减肥秘诀,原来他坚持每日只吃半碗饭兼步行至少1个半小时,终于10个月内激减约13.6公斤,状态比20多年前演《赌神》中的高进时更佳!

  坚持每日走1个半小时

  周润发纵横影坛近40年,戏里戏外都型到爆,但他仍对身形要求甚高,去年为拍摄电影《赌城风云》,决心于10个月内激减逾13公斤,整个人变得更潇洒!

  眼见合作《赌城风云》的演员谢霆锋、杜汶泽及高虎都身形偏瘦,令发哥萌起减肥的念头,更愈减愈过瘾,比25年前演《赌神》中的高进时还要瘦削。他说:“戏里面的演员都很瘦,有个大肥佬在里面不是很协调!有这些演员,系无形压力,令你下定决心。”

  发哥认为饮食是最重要一环,他这10个月来饮食清淡,每日只吃一餐饭,饭量只得半碗,令人吃惊。他慷慨分享自订餐单,他笑说:“可以系早上吃,中午和夜晚不吃,不吃的意思系淀粉质(指饭),我比较吃得清淡。”

  发哥表示,为了健康尽力忍口,戒油、戒辣、少糖,他笑说:“有人说不吃会晕,晕有时系心魔而已!可以一个月或者一个礼拜放肆一次半次,但到一定时间,你的胃变小了,就不用吃那么多。(吃好贵的补品?)千万不要呀!最好咸鱼青菜呀!”

  向来爱爬山的发哥近月养成每日步行的习惯,有传他每日走6小时,他澄清只是周日约到朋友才会花如此多时间,但平日至少走1个半小时,由寓所行至尖沙咀再折返,动辄10公里,绝对运动量不少!

  习惯爬山的发哥笑言,已是较舒服的减磅方法:“行凤凰山、八仙岭等就会多用点体力!在市区走不觉得辛苦,不过要坚持。(除了爬山,有没有去健身?)没,最多都系拉一下筋,因为以前拍戏伤多,‘筋长一寸,命长十年’呀!”

  运动受郭富城启发

  令他坚持运动的原来是《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拍档郭富城,发哥指对方无论多累亦会跑步一小时,大赞犀利:“某个程度是郭富城启发了我!他靓仔到不得了、又fit,还喜欢吃火锅都不胖!”

  对于有传以推拿减肥,发哥表示只因要医治旧患。成功减掉约13.6公斤,发哥直言精神比以往好,问到状态是否可媲美30年前?他说:“体能上始终年纪大,又不敢做太剧烈运动,但休休闲闲,身体感觉系比30年前好了,舒服了,轻松了。我18岁开始入TVB,到(上世纪)80、90年代拍好多戏,90年代中期去美国休息了两年,之后又不断拍!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没好好认识同照顾自己的身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