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女子为心仪男子减肥患厌食症

2014-01-08 03:00:10来源:减肥ing

  汉口30岁女子李娟(化名)为了心仪男子小张而减肥,不料患上厌食症。昨日,在心理医生鼓励下,她给小张发了一条短信。原来,是她把小张说的“米好烫”误听成了“你好胖”。

  去年“十一”,李娟被父母逼着相了几次亲,终于遇到心仪的男青年小张。小张对她印象不错,两人相约到餐厅进餐。吃饭时,李娟感觉听到小张捧着米饭说了句“你好胖啊”。随后,她找个借口匆匆结束相亲。“自己身高160厘米,体重57公斤,哪里胖了?”她决定减肥,然后再找小张,让其眼前一亮。此后,她每天用3个苹果代替三餐。1个月后,她瘦了约2公斤,但与其“45公斤标准”相比仍有差距。

  李娟不断尝试药物、针灸等多种减肥方法,均未达到预期,反而经常腹胀、头晕。最近一周,她几乎什么都吃不下去。5日,妈妈担心她的胃出问题,送她到汉口医院,可胃镜检查并无异常。医生建议她到心理康复科就诊。

  心理康复科主任胡红涛诊断她得了“神经性厌食”。这是一种因为过分节食、拒食,造成体重下降、营养不良甚至拒绝维持最低体重的一种进食障碍类精神疾病。

  胡红涛纠正李娟对体重与进食的错误认识及顽固偏见,积极帮她调节情绪,并鼓励她问一问心仪男子当时为什么说其胖。昨日,李娟鼓起勇气给小张发了一条短信。对方立刻回复:“我从没觉得你胖,当初我说的是‘米好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