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我减掉20斤没反弹的心得

2008-12-23 09:33:24来源:网络整理

  40个饺子、2个包子、2份凉菜,1碗粥,这是我普通一餐的食谱。一毛钱一串的麻辣烫我能吃50串,肉串能吃20个,吃了这些东西再去睡觉,体重又怎么会不直线上升?

  食量大是发胖的主要原因

  高三之前,我还不知道自己是那种"喝凉水都长肉"的体质。我从小就特别能吃,进入青春发育期后,胃口更胜从前。高二时,我已经长到了170cm,高三以后,我开始横向发展,一点点地肥胖起来。

  尤其到了高三的最后几个月,为了能顺利考上电影学院,爸爸把我送到了成都之外的一个偏远小镇上,让我报名参加了那里的一个全封闭式的高考复习班,进行4个月的"魔鬼训练"。在那段时间里,我的生活就是操场、宿舍、课堂,极度枯燥和单调的生活,让我无法快乐起来,我只有不停地吃东西,满足了口腹之欲,才能让自己找到一点点快乐。

  说出来能吓你一跳,那时候的我比男生吃得都多,40个饺子、2个包子、2份凉菜、1碗粥,这就是我普通一餐的食谱。常常到晚上熄灯睡觉之前,我还饥肠辘辘地找东西吃。如果不是在宿舍里吃加了荷包蛋的泡面,就是跑到晚自习食堂去吃肉串和麻辣烫。一毛钱一串的麻辣烫,我能吃50串,肉串能吃20个,吃了这些东西再回去睡觉,体重又怎么会不直线上升?

  有一阵子,我对自己开始走样的身材并不在意。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听到临桌的同学小声议论着:"她那么胖,还想考电影学院,考得上吗?"就这一句话,使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身材成了问题,自尊心也受到了伤害。从那时开始,我便发誓一定要减肥成功,拥有人人羡慕的苗条身材。高考结束后,我开始有意识地控制饮食。暑假期间,我买了几张马华健美操的碟,学着跳操。每天早上起来就跳,1天跳3次,1次跳1个小时。这样坚持了10天,我明显感到自己变得轻盈了。

  等到大学开学时,我的体重已由65公斤减到了55公斤,大学同学见到我就说:"你可真瘦,小心风一吹就把你刮倒了。"我心里偷着乐:你们还不知道我曾经是"重量级选手"呢;同时,也暗自得意自己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初试点穴减肥法

  听周围的人说点穴能减肥,效果不错,还特省心,让那些穿着白大褂的小姐在我身上推推捏捏,我只是躺在床上就可以轻松减肥了,这种方法我一听就喜欢……

  好景不长,大学的生活清闲、舒适,功课安排远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丰富多彩,老实说有些枯燥,在这种生活状态下,我又恢复了贪吃的毛病。精神一放松,身体就像是吹了气的皮球,呼地一下就圆了起来。课余时间,同学们都在私下争取拍戏的机会,我也想接拍几部戏,积累一些经验。可是,剧组几次来学校挑演员,都没我的份,悄悄一打听,原来都是因为我肥嘟嘟的外形所致。

  那时,听周围的人说点穴能减肥,效果不错,还特省心,让那些穿着白大褂的小姐在我身上推推捏捏,我只是躺在床上就可以轻松减肥了,这种方法我一听就喜欢,便立刻报了一个点穴减肥班。为了配合点穴疗程,我同时被要求减少食量,严格按照提供的食谱安排一日三餐,双管齐下的结果是,才10天的时间我就瘦了7.5公斤,整个人立刻看上去苗条了许多。即使穿着低腰仔裤我也能自信地蹲下去,而且小腹的赘肉也不见了。我摩拳擦掌地翻出压在箱底的一件吊带背心,迫不及待地套在身上,仔裤上方恰好露出平坦、紧致的小腹。真高兴!

  点穴减肥疗程结束后,没过多长时间,我这连喝水都长肉的身体又反弹了。我不好意思再进一次减肥班,只好另辟蹊径,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更好的、更持久的办法,能让肥胖不再困扰我。

  篮球是我最好的减肥方法

  我非常感谢这段篮球减肥生涯,它让我练就了投篮的好身手,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也明白了“减肥之事,非一蹴而就”的道理。

  我开始认真寻找持久减肥的方法。对我这么爱吃的人来说,节食无疑是非常痛苦的折磨;时下流行的减肥方法,虽然有一定效果,但难在无法持续较长时间;而如果选择运动,那么,在所有运动中,什么能令人快速跑动、跳跃、转身、伸展,令全身肌肉都得到锻炼呢?我想到了篮球,想到了我的偶像——乔丹。一场势均力敌的NBA比赛的体力消耗程度,完全可以与《珍珠港》这样的超级大片相媲美,我干嘛不试试这个?

  说干就干,下课之后,我立即去体育用品商店抱了一个手感不错的篮球回来,然后一个人在操场上一遍遍地练习运球、转身、投篮。刚开始,我运球不到位,投篮又不准,总是眼睁睁地看着篮球从我手中溜走,然后跑去追,把球捡回来。如此这般,还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我就已经大汗淋漓了。就这样,我开始了篮球减肥生涯。每天,我都要跑到篮球筐下和篮球“约会”,风雨无阻。每天约会两次,每次“约会”1个小时,2个月过去了,成果很显著,我成功地减去了10公斤,再次成为窈窕动人的时尚女孩。

  还因为这次减肥经历,大家都叫我“篮球宝贝”。我在那段时间里酷爱打篮球,是乔丹的铁杆"粉丝",后来又参加了天府之国"篮球宝贝"的评选活动,当我在众多漂亮女孩中脱颖而出,打篮球的灵活身手被摄影师一一拍摄下来,并命名为"运动美眉"时,我在惊喜和自豪的同时,依稀还能看到当初那个胖丫头唉声叹气、愁眉苦脸的模样,如今已变成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动感女孩。

  我非常感谢这段篮球减肥生涯,它让我练就了投篮的好身手,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也明白了减肥非一蹴而就的道理。

  减肥心得

  1.对于容易发胖的人来说,减肥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要持之以恒。

  2.减肥要配合饮食,除了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之外,还可以吃一些素斋。

  3.跳健美操时不能穿宽松的T恤,一定要穿体操服,这样会防止胸部下垂。

  锻炼方法

  1.跳健美操,每天3次,每次1小时。

  2.打篮球,每天1小时,每天早晚各1次。

  3.踮起来脚跟,用脚尖支撑地面,走10分钟。有助于使小腿纤细修长。

  4.临睡前做30个俯卧撑。然后侧躺在床上,把腿抬起来,与床呈45度角,在空中停留5秒钟,再放下,这样每天轮换抬腿15下,有助于体型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