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解密郑多燕减肥秘方 打造完美身材

2013-08-11 01:27:37来源:减肥ing

 

  看着身材健美,纤瘦却充满力量的韩国辣妈郑多燕,没想到当初的她体重却达70公斤以上吧!为了让分娩后急剧肥胖的身材,恢复到10年前的模样,郑多燕研究出一系列的美体独门秘方,她提倡减肥美体需要从运动、饮食、作息三方面来改善,并保持一定的平衡。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结合有氧运动和肌肉锻炼的“FIGUREROBIC”健身教材,即使是减肥新手也能轻松驾驭。

  【运动篇】

  “想要提高减肥功效,首先就是要改善日常姿势,令变形的骨骼恢复平衡,身体正确地活动起来,这样才能令减肥运动达到最佳的效果。相反,如果姿势不正确,体内的平衡被打乱,不但不能有效减肥,甚至会容易受伤、生病呢。”

  从郑多燕的减肥操中也不难发现,姿势是首要条件,再结合缓慢的减肥动作,肌肉分布恢复平衡,能高度提升肌肉锻炼的效果,让脂肪燃烧起来。“骨盆一旦不正,上身的脊椎就呈“S”型,水桶腰、粗腿、大屁股等一系列身材问题接踵而来,所以一定要先矫正姿势!”

  郑多燕认为单纯纤瘦并不是美,矫正姿势后,多做拉伸动作,令肌肉变得柔软有弹性,这才是现代女性追求的美体定义。“减肥并不需要做很剧烈的运动,利用拉伸运动将肌肉硬块粉碎,刺激血液循环,改善易胖体质,打造黄金比例。一天的运动时间只需30分钟,每天坚持下来就OK了!”

  现代女性最头痛的莫过于是肚腩和粗腿这两个身材问题,这是因为我们每天一动不动地坐在办工作前,骨盆周围的肌肉得不到适当的运动,长期积压,体液循环与新陈代谢低下,容易出现水肿、脂肪积聚,加上姿势不正确,如弓背弯腰,进一步加剧身材负担。

  现在,小编给你带来3套郑多燕减肥操,以肩周拉伸动作为中心,充分拉伸上半身的肌肉群,就算是忙碌的OL或学生们,也能挤出时间来运动一下哦!

 

  1、(1)背对墙壁,并与其相距20-30厘米地站立,两脚并拢,膝盖绷直,收腹挺胸提臀,上身往后倾,两肩挨在墙壁上,肩胛骨后仰,两臂侧平举,手肘弯曲,下臂举起并贴于墙壁上,手掌打开。

  (2)然后转动手肘关节,令下臂往下摆动,上臂保持高度,肩胛骨随之下压,然后用4秒时间将下臂再次往上举起,贴于墙壁下,重复动作数次。

 

  2、双脚张开至肩宽2倍的幅度站立,两手扶在墙壁上,手臂拉直,臀部肌肉收紧,往后拉动,令上身的背部肌肉充分拉伸,两脚可适度地往后迈步,保持这个拉伸姿势15秒。

  3、右臂往右后方抬起,肩胛骨往后仰,反手扶在墙壁上,伸直右臂,以右臂为距离,背对墙壁,两腿并拢站直,左手叉腰,上身挺直,收起腹部与臀部的肌肉,缓缓拉伸右臂,令胸廓打开,左右各重复数次。

 

  【饮食篇】

  在进行拉伸动作、减肥操的运动同时,别忘了还要改善饮食,辣妈郑多燕是怎样进行饮食减肥的呢?答案就是“1日6餐”,3餐正餐保持8分饱,其余时间肚子饿的话,也可以吃吃东西,避免空腹感带来压力,增加正餐的食量。

  “工作累了,肚子饿了,不知不觉就很想吃甜食,这样对减肥来说是很危险的。平时出外,我会用一个小饭盒装满水果,嘴馋想吃甜食的时候,就拿出来当零食吃。”

  那么,平时的饮食,该吃什么减肥呢?

  “要减肥,平时就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菌菇类食物,另外还要多摄入蛋白质,为肌肉代谢提供能源。膳食纤维是饮食减肥永恒的话题,因为它能让你充分饱腹,改善便秘,特别是肚腩比较严重的MM们,多数就是便秘比较严重,毒素与废物容易积聚在腰腹间。还有就是适当地减少碳水化合物的分量,例如米饭、面包等精制食物,可以用豆类、五谷杂粮来替代主食。最后,别忘了还要多喝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