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每天3蔬2果+有氧运动就能减肥

2014-01-06 02:17:31来源:减肥ing

  减肥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苦差事,不过在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方法可以顺利减重。台大医院与中研院联合研究团队发现,人体内某种和抗氧化有关的基因在活化不足时会导致肥胖,不过只要一天摄取富含天然抗氧化剂的“3蔬2果”、每天做30分钟有氧运动就能避免发胖。

  由中研院院士李文华、台大教授庄立民、台大医院新竹分院医生张以承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人体内的“NPGPx基因”与肥胖有相当大的关联性,当此基因不够活化时,氧化压力就会提高,脂肪细胞分化开始活跃,致使人体发胖,是全球首次关于人体基因不活化致使肥胖的重大研究成果。

  在进行动物实验时,研究人员也观察到“NPGPx基因”被抑制的老鼠,吃了高油食物后会变胖,但如果服用了含抗氧化功能的化痰药就不会增加体重。营养师刘怡里表示,要避免肥胖的话,民众一天至少要摄取“3蔬2果”,多吃富含天然抗氧化剂的蔬果,像是菠菜、胡萝卜、番茄等,或是每天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例如骑脚踏车、游泳、慢跑,不但能减肥更可以抗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