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简单易行的瘦腰运动

2014-01-01 23:30:54来源:减肥ing

  管住了嘴巴之后,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行动起来。只要自己有强烈的愿望,加上持之以恒的运动,保持完美的细腰是可以实现的。

  看电视时摇呼啦圈

  如果白天上班坐得较多的人,晚上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转呼啦圈,做到娱乐和健身两不误。

  大家都知道,转呼啦圈需要腹部用力,是可以瘦腰腹的。但这个运动有两点要注意:第一,呼啦圈不要太沉也不要太轻,合适的呼啦圈有较好的按摩效果,如果太沉了,摇起来难坚持,并且对内脏和肌肉有损伤。第二,转呼啦圈不要太快,保持稳定的匀速转动,感觉轻松,呼吸匀畅为宜。脚下不要太过僵持,可以稍微走动,以避免长时间的重复运动导致局部肌肉与关节的疲劳。边看电视边摇呼啦圈,可以达到娱乐和健身两不误。

  走路昂首挺胸

  坚持好习惯、好姿势,平时走路或坐位的时候,可以保持昂首挺胸微收腹的姿势,使腹部的肌肉经常保持一个紧张的状态,加上多采用腹式呼吸(平常男性一般采用腹式呼吸,而女性一般采用胸式呼吸),使腹部肌肉随呼吸节奏运动起来,这样双管齐下,脂肪也不易在腰腹部聚集。同时,这样一个健康的姿势方法,不但可以让人更有精神气质,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达到一个生理和心理的有良好状态。

  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动静结合,不要保持一个姿势太久,比如坐一个小时左右,可以起来走动走动或伸伸腰活动活动关节,有益于血液循环,可促进能量的消耗。平常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坐下,可以散步一会儿或保持站位做些轻松的事,也是可以防止脂肪组织在腹部堆积的。

  当然,全身运动比如跑步、打球、游泳等,不但可以强生健体,减肥塑身,同样可以消耗身体里的脂肪,起到很好的减腰腹赘肉的作用。

  简单易行的“收腹运动”

  平躺在床上,弯曲双腿,双手轻放在两边肩膀上,通过腹部的力量抬起上半身,至少要达到双肩离开床面才有效果,一组10次,可以做2-4组。这组运动可以收缩锻炼肚脐以上的腹部肌肉。

  放平双腿,双手自然放于身体两侧或轻放于腹部上,通过腹部力量抬起双腿,然后再慢慢放下,接着再慢慢抬高,整个过程都要保持双腿平直,不要弯曲,且不要停靠床上休息,一组10次,可以做2-4组。这组运动主要收缩锻炼肚脐以下的腹部肌肉,可以让腹部肌肉更紧实,不会松松垮垮的。

  黄英说,这两组运动下来,大概要10分钟,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也不需要特殊场地和时间,早晨起床时或晚上睡觉前都可以进行。锻炼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腹部肌肉的绷紧,锻炼结束后腹部有酸软和发热的感觉,同时也消耗了较多的能量。如果坚持锻炼,是一个较理想的减“小肚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