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日本减肥节目引发鲭鱼罐头热卖

2013-08-08 23:11:22来源:减肥ing

 

  就在最近,日本东京都内多家超市相继出现出现了鲭鱼罐头卖断货的现象,这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通过了解,引发此次抢购风潮源自于日本朝日电视台于7月30日播放的减肥节目,该期节目先是报道了日本山形县村山市存在大量身材苗条的市民,这类人的一大特点就是喜欢食用鲭鱼罐头,然后又请到了着名减肥专家加以解说。该专家表示,任何人体内存在一种瘦身荷尔蒙,平日可以通过食用一些食品刺激细胞分泌该物质,从而实现轻松减肥,而鲭鱼罐头就是这样的减肥食材之一。

  该节目一经播出,超市的鲭鱼罐头便迅速遭到疯抢,8月6日的社交媒体上大量出现了“超市里鲭鱼罐头消失了”、“某超市贴出了鲭鱼罐头断货通告”等信息。

  其实在以前,日本国内同样出现过类似的现象,比如日本富士电视台在2007年1月放映了一期纳豆减肥的节目,节目播出后,各大超市便利店相继出现了断货现象,一些超市甚至打出了限购1盒措施;再比如日本TBS电视台在2008年9月播出的一期香蕉减肥节目,同样引起了一场抢购风潮。

  根据以上种种现象可以看出,日本电视节目里的专家解说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同时也能反映日本人真的是全民热衷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