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3个月快速减肥6kg的方法

2013-12-12 01:17:04来源:减肥ing

  身体每天所需要消耗的热量为运动热量加上基础代谢的总和。减肥的人,每日吃进食物的实际热量低於每日消耗的热量,每累积7700卡,体重就会少1kg。

  你可以由运动和饮食双管齐下,每天运动燃烧250卡,饮食也减250卡,轻松达到目标。除了运动,饮食也是1大重点,但是医师提醒,饮食热量一定要超过1200卡, 太激烈限制热量,会使身体得不到所需养分,转而消耗肌肉量, 导致基础代谢低落,容易变成复胖体质。

  减少饮食热量是1项挑战,要达到控制饮食热量最好的方法就是日记减肥法!把早、中、晚和零食吃了哪些东西,把份量、热量全部完整地记录下来,除此之外,最好也一并记录1天的运动量、体重和体脂肪等。

  这种瘦身法适合任何人,没有体质、场地或时间等限制。饮食日记的重点在於动手记录,只要养成写饮食日记的好习惯,从饮食中每天减少250卡,不囤积热量自然就能瘦!透过记录的动作,你会明白自己吃了些什么,下次吃东西时,告诉自己选择低卡营养的食物,你会发现热量控制一点也不难,而且吃得营养饱足就能瘦!

  另外,想要饮食不暴卡,不摄取多余卡路里、又不会有饥饿感,下面6个可以帮上大忙:

  1.三餐份量各减少15%!

  刚开始控制饮食,你也许对食物的热量还不是很熟悉,没关系,你可以先从减少每餐的食物份量开始。即使饮食内容没有太多改变,只要早、中、晚餐,都比原本吃的份量减少15%,那么你的总体热量也能减少15%。

  2.高纤蔬菜,增加饱足感!

  别以为饮食减少250卡就非得要饿肚子。多吃高纤蔬菜、五谷杂粮等越天然、未经过精制的食物,因为保留了较多纤维及营养成份,消化时间比较久,相对的也能让你维持饱足感。

  3.进食完先刷牙,抑制食慾!

  即使3餐吃得营养又不爆卡,有时候还是会嘴馋喝饮料、吃点心,马上就功亏一篑。

  建议你养成随身携带牙刷的好习惯,吃用正餐后就赶快去刷牙。不仅让你因为口腔乾净了而不想再进食,也能向大脑传导已经吃饱的讯息,特别是晚餐之后刷牙,可以避免在睡前吃宵夜!

  4.好点子,让你喝饮料不爆卡!

  即使知道减重的人要多喝开水,还是忍不住想喝有味道的饮料吗?与其花钱购买含糖饮料,不如自备茶包,绿茶、乌龙茶、麦茶等无糖茶饮,更能解渴,也可以省去不必要的开支。真的要喝咖啡,你也可以选择黑咖啡,自己加入脱脂奶粉或低脂牛奶,也比奶精要减少许多热量喔!

  5.把省下的热量,转变为激励因子!

  早上来1杯咖啡、下午来1块蛋糕,这样的享受也许会让你觉得生活愉快许多,不过,多余的热量可不是那么好消耗的,换个方式宠爱自己吧!只要在你想喝饮料、吃零食时,克制自己不吃,把这些钱存下来丢进扑满,1个月后,你就拥有1笔额外的零用钱,可以拿去购买新衣、新书或试看场电影,同样也可以让你生活过得精彩有趣!

  6.餐前喝水,避免暴食!

  如果你害怕自己吃正餐时总是克制不住的大吃、或是刚好有饭局的邀约,你可以试试看在用餐前1小时喝杯200c.c.的水,增加饱足感,这样接下来用餐时吃得份量自然会减少,轻松达到控制热量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