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成功减掉10kg 分享12个减肥窍门

2013-07-22 01:30:23来源:减肥ing

  

  今天奈枸要跟大家分享自己减下10斤的12个减肥心得,以及网友最爱关心的内容还有加上自己减肥过程会遇到的问题。

  1.多爬楼梯多运动,吃饱饭不要随即坐下、躺下。

  热量会转换成脂肪堆积在腹部或者大腿部分。适当的小动作反而会有减肥的效用,不要懒惰或者不愿意动动身体。

  

  奈枸心得:

  我觉得吃饱不坐下跟躺下,这还满重要的 (有午休时间的学生就只能乖乖的减少你们午餐的摄取,例如:多吃蔬菜或者肉类,淀粉摄取就自然少点....)大部分奈枸都跟想减肥的妞们告知,你早中晚摄取热量应该是早>午>晚餐,如果有午休时间的女孩,那我建议你早餐吃多点,午餐就自然少吃~ 因为总不能你不午休吧..

  

  2.多吃蔬菜水果为主,将淀粉类放在最后。

  先将肚子饱足感吃足,自然就不太会吃太多淀粉罗!淀粉方面还是不能完全断食,对於身体容易造成负担。

  奈枸心得:

  其实在减肥过程中,我觉得蔬菜跟水果的摄取非常重要,有时候多吃这两样,反而营养素高之外且有很容易有饱足感,切忌减肥时吃油炸、甜点、零嘴、饮料等.....

  像减肥时,吃蕃茄是不错的选择喔!

  

  3.运动减肥法虽然有效,但别忘了运动后的按摩及抬腿消浮肿

  小心适得其反! 变成可怕的肌肉而无法消除,名副其实的金刚芭比,而肌肉重量又比一般脂肪更重,所以太多的肌肉反而会看起来更壮硕

  体重数字增加许多。适当的刮痧跟泡澡都能使身体得到释放的放松跟消除负担。

  奈枸心得:

  其实不知道许多来奈枸网志询问减肥方法的女孩,有没有注意到我的肥胖是比较偏向运动型壮硕,当然很多人都会留言给我说:你不胖呀

  对,我是不胖。但是我很壮,尤其下半身!比较建议跟奈枸一样运动壮硕肥胖型,用看看我的减肥方式(首先不能再运动了,节食跟拉筋同时间进行)而偏向脂肪肥胖型,可能就要比较强调运动减肥(运动跟节食需要双管齐下)。

  4.断食法,确实会使得体重减轻但更容易回升

  但这是因为,人体需要藉由尿液将分解蛋白质的过程中产生的含氮废物和酮体排出体外,大量排尿使身体产生脱水现象,因此发生「体重减少」的现象,而且减去的一大部分是水分,而不是真正的脂肪,一旦在断食之后恢复进食,身体逐渐会将损耗的肌肉组织和水分再补充回来,体重就又再度回升。

  奈枸心得:

  我不建议使用断食法减肥,毕竟你空腹一段时间后,你后头吃那一餐肠胃吸收热量会更惊人,吃的速度也会加快,而且还有可能吃下比平常三餐总和起来更多的热量喔

  5.除了拉筋动作调整身体曲线外

  基本上每天还是要做三十分钟的有氧运动----并不是一定要做到气喘吁吁才是有氧喔!而是可以边微笑边运动,感觉对於心脏跟肺部不会造成负担,目标是每天做20-30分钟(例如摇呼拉圈或者出去健走散步,脚踏车也行!或者高中生每次运动前体育老师的带操也是可以的喔!大家都当过高中生吧...)

  走路篇

  奈枸心得:

  其实平时就可以注意一些小动作,来加强自己身体的活动机能,多参与班上的体育课,在体育课时把握整天的运动时间。(不要坐在旁边搧风乘凉,很浪费呢)或者尽量下课时间,多出去走走不要屁股都黏在椅子上喔,再来把自己平时常拿到的东西,放离自己远一点..这样就会为了拿那样东西,而多走路途去拿取(我觉得这招还满有用的,虽然后头我都变成叫奈特拿哈哈哈)

  6.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你会不停的吃零食。

  在睡眠被强制剥夺时,你渴望的不仅仅是更多的食物,而且是更多的垃圾食品,原因在於:你的身体会渴望更多容易被分解的糖酶,会更想吃巧克力、甜饼乾和糖果。睡眠的重要可以抑止自己想要多余的糖分或者热量的摄取,有时候越晚睡越容易想要吃宵夜或者喝饮料之类的,适当的充足睡眠时间就可以改善喔!

  奈枸心得:

  多睡一点!当然不是要你毫无节制的昏睡在床上,而是该睡的时间,就该让身体机能好好休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当你必须熬夜做某些事情时就很容易嘴馋,这是同样的道理。尽量睡眠时间就该休息罗:))如果无法休息的话,建议是吃些低热量的小零嘴解馋。

  7.不要以食物作为舒缓情绪替代品;同时家里不留零食,避免刺激想吃的慾望。

  有时候奈枸压力一大也很容易想要吃东西来分散心理上的压力,比较建议情绪不稳时,出去户外走走散散心会比较容易分散心头上的不愉快,进而想要靠吃来发泄情绪。

  奈枸心得:

  我之前只要遇到考试就会像疯子一样,大吃大喝最多一天我要吃到五餐,每餐份量一样多真的很夸张,这个没有办法可以教...只能靠自己去调适那些压力跟紧张感,有时候可以做些事情来转移压力重心,例如听音乐或者吃口香糖来降低自己想要暴饮暴食的宣泄,我觉得口香糖还满有用的!

  8.要注意水果热量,水果甜度大都超高

  大致除芭乐和番茄,其他都不可吃太多;要自我节制嘴馋,嘴馋没药医,复胖速度会很快。嘴馋是可以以低热量例如7-11卖的蒟蒻干或者像上述提到的番茄跟芭乐,再来主食也可以以冬粉或者蒟蒻面条为主喔!

  奈枸心得:

  我非常喜欢吃水果,有时候可以为了吃水果不吃正餐哈哈,除了上述的芭乐跟蕃茄,可能像是苹果跟水梨那种甜份就可能热量偏高了,所以水果上的摄取还是需要注意,不是每种水果都适合用来做减肥效用的。

  9.尽量抗拒跟朋友出门聚餐,所以奈枸比较建议是在暑假时段减肥

  在此时间你更能掌控自己的饮食,也比较不会容易在外乱买零嘴解馋。

  奈枸心得:

  若无法抗拒聚餐,记得选火锅类当聚餐地点,可以吃冬粉或者青菜,汤头不要喝太多!盐分或者味素较多也容易对身体不好!(若是无法选择火锅,可以跟朋友说自己食量比较小,能否跟她共点同一套餐。这样也可以避免自己吃太多)没办法避免中的办法,当然可以不要参加就不要去喔!

  10.还要跟大家提倡一个观念!

  早上8点前吃早餐。每天早上8点前吃早餐的人能量摄入较低,全天的能量消耗量却没有减少,而每天早上不吃早餐的女性则脂肪增加相对较快,因为她们中大多数都会在10点至11点间吃一些东西补充能量。如果没有早点吃早餐,很容易又会肚子饿...又在快要中午时吃些多余热量的小点心,反而更容易变胖。

  奈枸心得:

  有时候会发现自己把早餐跟午餐当成一餐吃,当自己还在开心今天少吃一餐时,体重却没有什麽下降...这是因为没有准时定三餐,为什麽老一辈说要准时吃饭是有他的道理的!每天不吃早餐脂肪的增加会变快,反而比你早起吃早餐更容易变胖

  11.聚餐时可以以穿着紧身衣或者紧身窄管裤为主。

  这样可以控制吃的份量多少喔! 之前奈枸在吃外食时就发现我穿比较紧的裤子如果吃太饱就容易不舒服,所以穿着紧身衣物可以比较抑止自己觉得自己还吃的下的感觉!

  奈枸心得:

  我觉得这方法还满帮助忌口的,但千万不要把裤子扣子打开继续吃(因为我曾经就在家里把裤头松开继续吃= =哈哈)这会提醒你,已经吃够了,不要再吃了反而有效的控制你的饱足度,你会很明确的知道自己已经够饱了喔

  12.不挑食,不偏好自己喜爱的食物当做主食

  尽量吃食物都是以均衡为主! 如果只偏好吃油炸或者淀粉类,肥胖的机率就大大增高喔,如果均匀摄取热量反而会更有饱足感,只吃自己喜欢的反而更容易吸取更多的不必要热量。

  奈枸心得:

  我觉得不管哪种减肥法都一样,都是少吃多动,但在吃的方面如何吃的精简且有达到减肥效果我想不挑食是不二法门,这样才可以达到均衡营养的减肥

  (我这张笑的好.........)

  希望大家都瘦到自己想要的范围跟理想数字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