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紧致比减重更重要

2013-10-14 00:53:59来源:减肥ing

  如今,无论男女老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减肥塑身。一方面是出于对美的追求,另一方面是为了健康。可是有不少人会陷入一种误区,把体重的下降作为减肥的唯一指标。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她表示,身体的紧致比减重更加重要。

  饥饿减肥法不可取

  说到减肥,很多人首选的方式就是单纯地靠“饿”。有人为了迅速达到瘦身效果,恨不得一日三餐只啃黄瓜、苹果,对除此之外的其它食物望而却步。这种近乎“自虐”的急功近利的做法,不但难以长久坚持下去,而且效果并不一定理想,最重要的是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单纯靠饥饿减肥,虽然体重下降快,但是体形未必能够改善。因为这种减肥方式会造成肌肉蛋白质的分解,身体中的脂肪比例反而会上升。此外,饥饿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致使内脏缩小、功能下降,人体的基础代谢降低,活力会明显下降,也就是俗话说的“伤元气”。因此,饥饿减肥无法给人们带来活力四射、魅力十足的状态。

  减重不是唯一指标

  有些爱美的女士对于健康和活力并不在乎,只要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变小,就很有成就感。但人们必须意识到,饥饿减肥会让身体变得更加松弛,而松弛的“骨感”体态实际上并不美。人体的皮肤和皮下脂肪,是靠肌肉“撑”住的。充实的肌肉,加薄薄的一层皮下脂肪,可以让女性显得线条柔美而流畅,充满美感。如果缺乏肌肉的支持,皮肤和皮下脂肪就会松松地挂在骨头上,即使体重下降,体态也并不会变好。人体肌肉的比重明显高于脂肪,如果一个人脂肪含量下降3公斤,肌肉比例上升3公斤,虽然体重保持不变,但是整个人看起来瘦了。这种体态健美、紧致的减肥成果,是无法用体重秤称出来的。

  积极运动合理减脂

  为身体塑形的最好方式,除了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外,还要有针对性地配合运动,养成每天运动的好习惯。增加肌肉比例的塑身减脂,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减肥。不管称出来是多少斤,只要看起来紧致苗条,才是减肥的“终极目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