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辣椒霜+瘦腿袜=减肥?

2013-11-22 00:29:56来源:减肥ing

  这时节冬裙满大街飞舞起来了吧?爱美却身材不够火辣的美眉有点儿失落了吧?眼看着网上铺天盖地的什么瘦腿袜、辣椒霜有点儿hold不住了吧?不过这时候,小编要提醒您的是,要淡定、一定要淡定!因为已经有新锐女士试验了这些方法,却表示深受其害。而专家也说了,这些方法并没有明确的减肥科学依据,要慎用!

  事例:没见减了多少肥,腿却被“造”得不轻

  “辣椒霜+保鲜膜可以减肥?”记者在网上搜到了近千种辣椒霜,其产品介绍中,成分多为纯净水、甘油、丁二醇、辣椒等,称通过按摩渗透到肌肤,可营造轻盈优美身姿。而记者联系了两名使用过的女士,她们都表示不靠谱。其中一位孙女士说,擦了辣椒霜再裹上保鲜膜之后,腿立刻火辣辣的,接着感到很疼,“特别难受”。马女士的反应更明显,“用的次数多了,我觉得腿上的皮肤十分干燥,小腿有些轻微的蜕皮。直到有一次腿止不住地颤抖,我害怕了,放弃了这种减肥方法。”虽然都遭了罪,但两名女士均称没达到瘦身的效果。

  还有一种“瘦腿袜”也被宣传有减肥功效。于女士购买了40多元的瘦腿袜,“穿的时候太费劲了,得二十多分钟。”在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于女士发现腿根本没细,索性选择了放弃。而王女士购买了100多元一双的瘦腿袜,试穿时发现瘦腿袜材质发硬,根本没啥弹性,努力穿上后勒得很紧,“晚上我脱下袜子后发现整个腿都发乌,好像淤血了。”

  她说,穿上这种袜子后,腿是显瘦了,可脂肪并没有减。

  解析:这玩意儿能减肥? 专家称不知依据是啥

  莱芜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张莹医生看过“辣椒霜”的成分之后说,纯净水、丁二醇、辣椒等并没有减肥的功效。减肥者裹上保鲜膜后,体温会上升,加之辣椒素的作用,身体会开始排汗,这时候消耗的是身体内的水分,并非脂肪或者能量。马女士出现的皮肤干燥情况,就是因为皮肤表层甚至细胞失水造成的。

  莱芜市中医院城西分院皮肤科主任张建胜告诉记者,临床上偶尔会使用辣椒酊作为止痛剂,用疼痛缓解瘙痒感觉,但是因为辣椒素刺激性大、不安全,所以极少使用。皮肤敏感的人使用辣椒霜,对皮肤造成局部不良刺激,易造成刺激性接触性皮炎。而对于一些对辣椒过敏的人,则可能造成吸收中毒,对身体造成伤害。

  对于“瘦腿袜”,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孟庆义教授表示,他想象不出有什么科学依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副教授王俊英表示,通过服装可以实现减肥效果,还是头回听说。

  建议:除了运动加饮食调节,其他法儿都得慎用

  张莹医生建议,如果您不死心,非要尝试一下辣椒霜之类的外用品,可以先在前臂上涂抹一元硬币大小的面积,待观察48小时后,如果没有出现红肿、瘙痒、起泡等不良反应,再逐渐扩大使用范围。

  对于瘦腿袜,专家提醒还是慎用,在长期静止不动的情况下使用这种很紧的“瘦腿袜”,会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例如会把小腿的浅表静脉压扁,影响静脉原有的功能,还会使下肢的动脉供血不足,腿部产生疼痛感等。所以一旦有啥不适,赶紧脱下来吧。

  “科学而有效地减肥只有一条,就是增加运动,同时合理控制饮食。”莱芜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张莹介绍,除此之外的其他减肥方法,人们都需慎重对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