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6个月甩掉77斤肥肉

2013-10-05 00:36:06来源:减肥ing

  这两天,杜汶泽减肥成功的照片走红网络。长相和杜汶泽有些神似的厦门青年阿滨,也被朋友们“挖”出来——原本225斤的他,6个月减到148斤。

  照片上,减肥前的阿滨挺着一个将军肚,脑袋圆乎乎的,憨态可掬;减肥之后的他,露出六块巧克力状的腹肌,整个脸形都变尖了。“减肥,我比杜哥更成功。”阿滨得意地说。

  6个月内甩掉77斤肥肉

  30岁的阿滨,和很多人一样,也不是一个“先天”胖子:身高1米78的他,刚刚工作时也算身材匀称,“应酬多起来后,缺乏运动再加上山吃海喝,身材就‘肿’了。”2010年后,阿滨的体重达到了人生最高峰225斤,朋友们一度称他“肥仔”。

  人胖起来以后显得“成熟”,对于年少经商的阿滨而言,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但是很快他就发现问题了:“爬个二楼都会喘。”去医院体检时,幽默的医生给“三高”的他提出两个建议:减肥+找个女朋友。“意思是让生活作息规律起来,有利于健康。”阿滨说。

  就这样,从2012年5月坚持到11月份,阿滨的体重减了77斤。衣服原来要穿XXL,现在穿L,腰围原来2尺9寸,现在缩成了2尺5寸。他去医院检查,高血脂和脂肪肝都消失了。

  自制食谱和阶段运动论

  在阿滨看来,减肥其实就是做数学加减法:摄入热量大于消耗热量就胖,反之就瘦。但减肥又很难,难在对人的意志考验,要坚持真的很不易。

  阿滨晒出自己的减肥经,他总结:淀粉类、糖类食物的摄入要减到过去的一半。严格杜绝碳酸饮料和油炸食物。每餐一定要控制量,不能让自己产生饱腹感,感觉饱了,那就是吃多了。

  除了管住嘴巴外,动起来也同样关键。阿滨给自己的减肥分为两个阶段——初期(前两个月),由于体重过重膝盖负担太大,每天在跑步机上以5.5公里/小时的速度快走60分钟。后期(后四个月):先进行30分钟的器械训练,训练结束后以8公里/小时的速度跑50分钟。今年开始,他将侧重点放在了增肌塑形上。

  逆袭成功的阿滨仍在“遵医嘱”找女友,不过对他而言,这是个比减肥更有挑战性的工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