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胖哥为梦想 一个月减肥33斤

2013-07-17 23:44:05来源:减肥ing

 

  前天上午,在坞根镇(位于浙江省)参加征兵体检的小伙子程鑫,站在体重机上,数字显示173斤。在其他人眼里,这个数字还是偏重。但对于程鑫来说,已是很大的进步。因为在短短的一个月前,他的体重还是206斤。在接到征兵体检通知的那天,这个从小就有着当兵梦的小伙子痛下决心,开始实施自己的“减肥大计”。

  为从军下定决心减肥

  不知何时开始,程鑫开始对部队生活有着无限的向往,也许是电视里的迷彩生活太吸引人,也许是从小受到爷爷的影响太深。程鑫的爷爷以前当过兵,在他很小的时候,爷爷就爱跟他讲部队里的故事,程鑫总会听得入迷。“爷爷曾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这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程鑫一直盼望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让全家“光荣”一下。

  好不容易等到自己年满18周岁,今年6月初,程鑫接到了镇里下发的征兵体检通知。但是,按照体重标准,程鑫当时206斤的体重,是肯定不达标的。

  “其实我以前不胖的。”程鑫说,念初中时,自己1.73米高的个子130斤,看上去还是蛮“标准”的。可从初三开始,他的体重一路飙升,直接飙到了200多斤。这几年来,眼看着自己成了朋友口中的“胖子”,程鑫下过减肥的决心,但最后都没有坚持下来。

  这次,看着手中的征兵体检通知,程鑫终于下定决心减肥,“不但是为了梦想,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

  这次的减肥计划,程鑫动了真格。

  每天早上,他5点就起床开始跑步,一直跑到7点,才回家吃早饭。晚上饭后休息后,他再接着跑,7点到9点,同样是2个小时。这样算起来,他每天都要运动4个小时。

  光跑步,程鑫觉得还不够,为此,他专门给自己找了份需要大量体力的工作——超市理货员。“就是为了让自己出汗,多运动。”也就是说,除去那4个小时,从上班时间的9点到下午5点,程鑫还是在不停地“燃烧脂肪”。

  即使是下雨天,不能外出跑步,程鑫也丝毫不松懈,在家做仰卧起坐、俯卧撑、借助收腹机运动。

  除了锻炼,程鑫的饭量也大大减少。原本一顿早饭就要吃6个包子的他,减到了2个,正餐的3碗饭也变成了1碗。“以前基本上每餐都会吃肉,现在则以青菜、瓜类为主,偶尔会吃肉。”

  这样减肥,辛苦吗?“看着体重机上的数字直线往下掉,就是最大的成就。”程鑫说,一开始的效果最明显,最开始的7天就减了14斤,让他高兴极了。

  其实,最大的挑战还是早起。每天5点起床,对于原本爱睡懒觉的他来说,实在有些困难。为此,他设了3个闹钟。手机、电子钟,能用上的全用上了。“就怕自己起不来。”程鑫说。

  在复检前,还要再瘦13斤

  前天,怀着忐忑的心,程鑫去镇里体检。173斤,虽然体重已大幅度下降,但与标准体重还是有着13斤的差距。“其他检查都通过了,就差体重这一关了。”一个月的坚持难道就这样泡了汤?程鑫有些沮丧。在听说程鑫的事后,镇里武装部的工作人员决定“网开一面”。“只要你能在下次复检时,达到标准体重就可以了。”因此,程鑫的减肥路还没有结束,“复检的时间通知还没有收到,再瘦13斤就是我现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