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66天减肥15公斤的历程

2013-08-20 00:41:43来源:减肥ing

  减肥,总是个热门话题。现如今,不论男女都喜欢把减肥挂在嘴边。运动、节食、吃药……各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却多以失败告终。日前,网友“无驹无墅”发帖分享了他的减肥成功史——2013年3月27日至2013年5月31日,他减掉了15公斤的体重。

  “无驹无墅”姓陈,是名33岁的宁海后生,直逼90公斤的体重可谓是“分量十足”。小陈说,他是从指导思想、拟定计划、执行落实来实现减肥三步曲的。

  “生命在于不断运动。我们在减肥的同时,也在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小陈说,女孩子减肥为了能穿上喜欢的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男的也希望能够减掉“啤酒肚”,变得帅气。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生理机能会不断下降,而运动是延缓衰老的最好方式。有了这套指导思想,小陈决定运动减肥。那么究竟该选择何种运动方式呢?“现在最常用的减肥运动有三种,一种是游泳,效果是最好的,但是条件限制太多。第二种是跑步,这个不错,因为跑步不受地点限制,注意安全就行,顺便还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第三种是跳绳,效果也很好,就是略显枯燥。”综合考虑之后,小陈决定选择跑步。

  66天减肥15公斤,他是如何跑赢自己的呢?“最难的是坚持。”小陈说,制订减肥计划后,他就开始不停地同自己作斗争。因为人都是有惰性的,总会不停地给自己找不去健身的理由,比如心情不好了,天下雨了,朋友请吃饭了……但减肥是一种持续的运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结果,不但减不了肥可能还要反弹。因此,咬咬牙,他每天一定抽时间去健身房跑一下。

  为了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小陈有一套他自己的方法。首先,买了电子秤,每天起床的时候秤一下,时刻监督自己少吃多运动。其次,准备一个能拍照的手机,每次跑完后用手机拍照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以激励自己坚持下去。接着,便是订好自己的计划,每天跑多少米、多少天完成任务,然后严格按照这个计划执行。另外,平时要多结交几个跑步爱好者,大家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争取每天完成自己制订的任务。

  从小陈晒的跑步记录中,记者看到,在小陈实行减肥计划的66天里,约有四分之一时间因为有事没去健身房,实际跑步健身的天数应为50天。第一天跑5.5公里,第二天跑6.5公里,第三天跑8公里,剩下的时间平均每天跑80分钟。记者粗略一算,他平均每天跑10.5公里,一共跑了约525公里。这长度等于是足足跑了13次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了。

  想知道小陈的最新体重吗?记者打探了一下,经过一个夏天的考验,他目前的体重是72公斤。尽管这对于身高1.74米的小陈来说,并不是最理想的数字,但收效还算明显。亲爱的读者,你有没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