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为了梦想 网友105天减肥57斤

2013-08-02 00:49:36来源:减肥ing

 

  追梦人:金佳晨

  追梦历程:105天

  梦想的事:成功通过体检,参军入伍

  梦想宣言:57斤都减下来了,还有什么能难倒我的

  在平望镇梅堰社区秋泽村见到金佳晨时,他正在家里帮忙做事。简单的T恤衫,牛仔中裤,一双球鞋,眼前这个高高瘦瘦的男孩脸上还透着一丝稚气。很难想象在三个多月前,他的体重有187斤。

  腼腆小伙要当兵

  记者在他家看到了一份红色封皮的征兵启事,这张启事已经有很多的皱褶,他和他的家人已经对征兵的政策和要求研究过很多遍了。也正是看到这张启事后,金佳晨第一时间到镇上报了名。

  金佳晨是个比较内向腼腆的男孩,碰见生人还有些拘谨。“去年就一直想让他去当兵,但是由于丝绸中专的学业还没修完,就放弃了。今年正好孩子毕业了,年龄也达标了,就让他报名去试一下。”金佳晨的父亲金月荣说,“儿子性格太内向,不喜欢与人交流,有机会让他去军营这个大家庭去历练两年也好,让他的性格变得更开朗一些,将来也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生存。”

  谈到参军入伍,金佳晨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话也开始多起来。“父母告诉我,今年的征兵提前到了夏秋季,而我也十分想成为一名军人,体验一下军营生活,于是就报名了。”

  金家的经济条件不错,但全家都很支持儿子的这个决定,“去当兵正好能锻炼锻炼他,强健他的身体,磨练他的意志,也是为他的将来打基础。”金佳晨的母亲告诉记者。

  现在,他已经通过平望镇组织的目测初检,即将参加8月7日的吴江区征兵体检。

  从187斤减到130斤

  三个多月前,金佳晨身高174厘米,体重却有187斤。“为了能够顺利入伍,我4月份就开始了减肥计划,为了当兵豁出去了。” 他下定决心减肥,为此还特意叫爸爸买了一部跑步机放在家里,这样可以随时运动。

  说起儿子的发胖,金月荣有些心疼。“在上小学时,我儿子的腿被车撞伤过,家里人为了让他快点康复,就一直给他吃这吃那的补营养,不太注意控制,就是从那个时候他开始发胖的。”金月荣说道。

  4月17日,金佳晨正式启动了自己的减肥计划:锻炼加节食。他坚持每天跑步,一天跑3次,分别是早晨6点、傍晚5点和晚上8点,每次跑6公里,除了在家里的跑步机上锻炼,还要到家附近的马路上跑。为了控制饮食,他早餐和晚餐只吃苹果,但午饭还是照常吃,这样可以保证人体一天所需摄取的能量。

  “在家里的跑步机上跑步时,他从来不开空调和电风扇,就让汗往下淌,消耗热量。”金月荣说,“看他每天这么辛苦,我们也很心疼,但这是孩子的决定,我们做父母的一定会全力支持。”

  两个多月下来,金佳晨的体重大幅下降。但7月份报完名后,他仍然担心的是自己的体重会超标,不能通过体检,这一个月来他还加大了锻炼力度。

  按照这样的方式,金佳晨坚持到了7月31日,“虽然期间也会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当兵梦,就立马打消了这样的念头。”金佳晨说。三个多月的时间,他奇迹般地从187斤减到了130斤,足足减了57斤,完全像换了一个人,他顺利通过了目测初检。

  希望边当兵边学习

  “为了当兵减肥这种事也常听说,但最多也就减掉20多斤,像金佳晨这样在短时间内减掉这么多斤的真的不多,这需要很大的毅力。”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俞根林对记者说。

  现在,金佳晨的体重减下来了,但他的锻炼还在继续,为了即将到来的征兵体检努力着。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顺利通过接下来的体检,让自己离当兵梦更近一步。

  今年从丝绸中专毕业的金佳晨,收到了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建筑工程专业业余学习的通知书。“在追寻自己当兵梦的同时也不能落下文化知识的学习,多学点东西对自己终归有用的。”金佳晨微笑着说。

  说到为什么会选择建筑这个专业时,金佳晨表示自己在苏州丝绸中专学的就是广告与艺术设计,建筑的话也与设计有点关系,而且有技术性,现在也比较热门。“我希望能够边学习边当兵,锻炼和充电两不误。”他告诉记者。

  编后语:最后小编想到了一句话:人因梦想而伟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