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20岁女孩减肥不当减成弱智

2013-07-01 00:56:20来源:减肥ing

 

  日前,记者从疾控部门获悉,南京20岁女孩张某因过度节食减肥,导致抵抗力降低患上“重症脑膜炎”,变成了弱智,智商水平犹如6岁孩子。专家表示,减肥不能随便减,如身体并未出现问题,人为地打破平衡,反而会出现其他问题。

  减肥致智力退回到6岁

  南京20岁女孩张某一个月前反复发热头痛,并伴有浑身抽搐。于是,张某的母亲立即带她到南京中大医院就诊。该院神经内科张琳主治医师回忆,当时女孩来的时候,看上去就比较瘦削,有点营养不良的感觉,行为有些异常,看上去就像是六七岁的孩子。经过腰穿最终确诊女孩患上的是“重症脑膜炎”,因为病毒细菌的侵犯,导致女孩的智力明显受影响。

  张琳主治医师指出,像张某这样的情况不多见,病情发展也非常迅速,以后智力方面也不能逆转,对病人以及家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南京超五成学生跟风减肥

  南京市疾控中心一份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学生是在跟风减肥。南京中大医院针灸科高建芸主任指出,减肥不能随便减,必须找医生作出正确测量和评估。并不是每个肥胖的人都需要减肥,身体若未出现问题,却人为地打破平衡,反而会出现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