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迪拜发起减肥竞赛 减2斤肉奖1克黄金

2013-07-17 22:38:53来源:减肥ing

 

  迪拜消息:为控制当地居民体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将从18日开始举行“减重赢黄金”竞赛。赛事主办方规定,只要在一个月内减重超过两千克以上,则每减一千克(1千克=2斤)就奖励一克黄金。

  据阿联酋《国家报》17日报道,迪拜市政府总干事侯赛因·卢塔表示,凡是迪拜市居民均可报名参赛。并且该活动不设奖金上限,参赛者只要达标就可领取黄金。他说,“减得越多,拿的黄金就越多。”

  据美联社报道,参赛者需要于18日统一称重,然后便可开始为期30天的减重竞赛。同时,数名营养师也将到报名现场向参赛者介绍减肥知识,帮助参赛者制定减肥计划。这项竞赛将于8月16日结束。

  两家迪拜企业宣布赞助20万迪拉姆(约合5.4万美元),用以奖励本次竞赛的前三名。

  一名迪拜卫生部官员表示,这项活动倡导健康生活,将有效降低迪拜居民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的几率。同时,也有营养师表示,参赛者要科学减重,勿以伤害健康为代价减重。

  近年来,海湾国家居民吃快餐越来越频繁,锻炼却越来越少,肥胖问题严重。虽然多国政府发出“超重警报”,但收效甚微。“阿联酋24/7”网站称,迪拜此次发起的“减重赢黄金”活动也许会达到宣传健康生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