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这些情况下减肥意志力会减弱

2013-06-11 00:10:37来源:减肥ing

  伴侣或同伴的引诱

  当伴侣频繁将美味比萨顺路带回家,或者是带你去餐厅或其他地方用餐,这些地方往往健康食物选项是有限的,那么你的意志力很可能会失控。如果总是和一个对诱惑屈服的人在一起,你也很容易作出同样的选择。即便他们并没有试图阴谋破坏你选择健康食物的努力,但是总是将高脂、高热量的食物放到你的面前,就足以削弱你的意志力了。与其屈服或让步,不如鼓励对方买一些他们喜欢却绝非你喜欢的食物。这样,你就无需面对诱惑的挑战了。另外,最好在手头准备一些健康的食物,以防他们在你面前吃你最喜欢的垃圾食品。

  睡眠少于7小时

  没有修行习惯和功底的人,常规睡眠时间不足不仅会让人爱发牢骚、脾气变坏,而且还会导致调节胃口的荷尔蒙的分泌出现差错。营养学家认为:当人感到疲惫时,身体中的饥饿激素ghrelin(胃内产生的一种肽,能够调节食欲、进食和身体构成)和瘦蛋白leptin(一种调节新陈代谢的荷尔蒙)的分泌水平就会失衡。这会导致食欲增加,进食过量,并让人嗜食油腻和糖分高的食物。所以,要避免第二天饮食过量及选择不健康的食物,一夜好睡眠绝对会让你受益匪浅。

  身处极大的压力中时

  如果你是个工作狂,很容易把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其他一切事情都成为次要或必须为工作提供便利。如果一个人忙得没有时间考虑自己,那么又怎么会考虑“吃什么”甚至“如何吃好”的问题呢?以工作狂为例,在感到饥饿感来袭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越方便越简单地解决果腹问题即可,而不会过多地选择健康的食物。另外,繁忙的工作可能会让你精疲力竭,而这又会成为使意志力靠边站的完美情境。

  另外,当一个人身处压力中时,如工作中的一项重要项目方案或需要处理与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摩擦等等,人体就会释放出一种荷尔蒙帮助应对这一切。这是其正面作用,那么反面呢?人身处压力中时很有可能激发出人嗜食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欲望,而这也是人体在感到压力时,试图提高自身能量水平的一种方式。但是,压力还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削弱我们的意志力,那就是因为疏于计划和克制,导致匆忙中进食而作出错误的饮食选择。

  总是说“不”

  在一天当中,每次当你拒绝吃油炸薯条或一块糖果时,意志力就会在下一次美食诱惑前有所减弱。私人认证教练、营养顾问Taylor Ryan认为,早晨人的意志力最强大。这个时候在去往办公室的路上,我们可能十分确信自己可以选择正确的饮食来度过这一天。但随着一天精力和体力等的耗损,我们很容易在面对诱惑时为自己辩护。随着拒绝美食的次数增加,我们还有可能暗暗为自己许诺一样美食,比如一个大大的冰淇淋。Ryan确信:有时候意志力与肌肉类似,当使用过度时反而会被削弱。

  当处于生理期时

  排卵之后和生理期之前,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迅速上升,导致身体释放压力荷尔蒙,如皮质醇cortisol。这会激发人体的“战逃反应”(人在应付威胁时的生理反应)——认为威胁正在临近,所以会自动储存脂肪以备不时之需。

  压力荷尔蒙会让我们嗜食碳水化合物和富含脂肪的食物——这两者都是应对战逃处境的理想燃料。在生理期通常会出现经前不适症状,而这会带来坏情绪,人的意志力也会消失殆尽,因为女性认为毫无顾忌地进食才能让自己感觉好一些。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瘦身饮食专家认为,关键是要在抓起一块巧克力前问问自己:我是不是真的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