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如何做到健康科学减肥

2013-06-09 22:30:25来源:减肥ing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数目会随之减少,脂肪数目则与日俱增。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饮食开始讲究起来,对于肥胖者来说科学有效减肥法是首选。只是很多人为了快速瘦下来,而采用极端非健康的减肥法。专家表示,不科学的减肥方法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或对今后的工作及生活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切记,减肥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拥有健康的身体…

  要减肥 更要健康

  首先,要明白现在主流肥胖的人群是由于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以及少量的运动造成的。所以,要想减肥,还得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般来说,患有肥胖病症的人都比较喜欢肉类、油类食品,这些食品热量高,容易形成脂肪,并且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首先,饮食要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一日三餐要按时吃,饭菜荤素搭配,保证均衡、全面的营养。在吃饭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些小的细节,比如说吃饭之前要先喝汤(吃饭先喝汤,不用开药方),吃饭的速度不要太快,要学会细嚼慢咽等等,都能从一定程度上起到减肥的效果。

  第二,作息要有规律性。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不仅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对于减肥也有一定的作用。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习惯性熬夜几乎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其实,不良的作息容易引起失眠、健忘、焦躁、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不良症状。而且,很多人喜欢晚上吃夜宵,有研究表明,晚上过了九点之后在吃东西是很容易增肥的。

  第三,适量的运动对于健康减肥是必不可少的。生命在于运动,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增强体质,有益于身体健康。运动才是健康的王道,据有关专家表示,每天运动半个小时可以增强人的幸福感指数。但是,对于减肥一族来说,刚开始运动只需要增加点运动量和时间就可以了,如果运动量太强的话,一旦停止就会反弹的很厉害,不过慢慢地养成习惯就没问题了。运动减肥瘦身是我们最直接最见效的减肥方法之一。

  四种健康科学的减肥法

  一、杜绝节食减肥

  节食是快速减肥方法中最常见的,有太多的肥胖者会选择这一极端减肥法,尽管它真的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减肥目的,但并不是健康的选择。爱美者们要了解,如果一个人节食的时间过长,那么身体会进入到饥饿状态中,此时,身体对食物的敏感程度会大大增强,一旦进食,肠道就会使劲吸取食物成分,这样一来,与正常进食相比,摄入了更多热量,也形成了更多脂肪。

  二、不吃剩饭菜

  绝大多数家庭主妇遵循了节俭不浪费的传统,将前一天没吃完的饭菜留到第二天继续吃,对粮食来说,的确是可避免浪费,但对身体来说,这并不是好的做法。常吃剩饭菜易导致肥胖,对减肥不利,在自己已经吃饱饭后,如果还要逼着自己将省下的饭菜也吃完,那么胃部就会被撑大,慢慢地胃口也会变大,只有吃更多食物才会觉得饱,于是就造成了脂肪囤积。

  三、少吃面食

  主食吃得过多也会造成肥胖,并且不同的主食热量是不同的,为了减肥不吃主食并不太合理,但我们可以选择热量较低的主食,要知道面食要比米饭的热量更高,如果经常吃面食,那么更易肥胖。因此,建议想减肥的朋友,适当减少面食进食量,以面食与米饭交替着吃,可更好地降低脂肪囤积量,也更有利于减肥。

  四、晚上喝一杯温牛奶

  对于熬夜工作者,夜宵是难免的,到了深夜肚子就会感到饥饿,此时吃点什么比较不会发胖呢?按说减肥不提倡吃夜宵,也可以说不提倡睡觉前再进食,因为夜晚新陈代谢就会变慢,食物的消化功能也会减弱,此时再进食,热量无法完全消耗,而消耗不完的热量便会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如果需要填补饥饿感,建议在睡觉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不但增强饱腹感,还能促进睡眠。

  小编总结:要减肥就要先改掉自己那些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选择有助于减肥的饮食搭配方式。以上是为肥胖者们推荐的有效减肥法,当然,同样适用于想要维持身材的朋友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