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教你五步克服减肥拖延症

2012-12-15 00:42:33来源:减肥ing

 

  “拖延症”在心理学上叫做“情绪抑郁,伴有焦虑”,简单点说就是抑郁倾向。其主要表现为:“对事物缺乏兴趣、办事效率低、静不下心来、不能专心做事。”

  那么怎么克服拖延症呢?赵国秋提出了以下几条解决方案:

  一、分清主次:1.分类:把生活中那些突发的、迫不及待要解决的问题和普通问题分类,分主次解决。2.分解:把大任务分成若干小任务解决。

  二、锻炼与倾诉:为自己安排一些锻炼计划,并且努力去实施。与朋友聊天倾诉,有助于疏导情绪。

  三、设定更具体的目标:如果计划是“我要减肥”,那计划很可能流产。但如果计划是“我每周三次早上七点起床跑步”,那计划被坚持下来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四、不要美化压力:不是所有“压力都能带来动力”。列一个设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的时间表,避免把什么事情都耽搁到最后一分钟。

  五、寻求专业的帮助:拖延症严重的患者,不妨去看看心理医生。或者学习一些心理学常识,例如:神经肌肉放松程序,或者通过学习掌握认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