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失败大检测 瘦不下来的6大原因

2013-05-05 22:32:02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每次减肥都会失败?好像什么该做的都做了,但就是瘦不下来?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我们不以为意的小坏习惯,而这些坏习惯正是我们减肥失败的元凶!小编整理出以下六大行为,你检查出减肥失败的原因了吗?

  1.讨厌走路,总是依赖交通工具?

  有电梯就不走楼梯、回家就算只隔几个街口也会选择搭公车或捷运、停车选择离家里或离公司最近的车位…。以上举例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不对,颇正常的。但小心,这就是瘦不下来的小原因!因为光是爬楼梯也会消耗不少卡路里,如果你一整天都不搭电梯,无论上班回家都走楼梯,一天下来最多你可以消耗225卡路里,几乎等於一包Pocky巧克力的热量,是不是很吸引人!还有在机场,我们常会喜欢搭行李运送电梯,但如果我们选择走路的话,我们大概可以消耗100卡路里!

  2.零卡食物多吃也不会变胖?

  大部分的人都认为,既然「零卡」那就尽量吃,吃到饱,反正也不会胖。代糖除了对身体不好之外,其实零卡食物也会让你发胖!国外研究指出,每天喝一瓶零卡可乐的人跟一般人比起来,会多36%的机会得到新陈代谢的病症,也比一般人多67%的机会得到第二型糖尿病 。而有人拿小白鼠来做调查,也发现喝零卡可乐的实验白老鼠会较没喝的白老鼠胖。另外,千万不要常常从隔壁同事那边拿零食来吃,这样不经意地吃零食也会默默堆积很多热量!积少成多这句话有没有听过?

  3.喜欢一边做事一边吃东西?

  吃东西对多数人而言都是一种享受,好吃的东西还能使我们身心愉悦、消除压力。但仔细想想,你是不是习惯一个人用餐,或是喜欢在吃东西的时候一边看报纸或一边看电视?甚至许多上班族喜欢一边使用电脑一边吃着食物,这样的情况往往会使你吃进更多的食物而你甚至不自知。更重要的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是可能会影响我们代谢系统的。所以不妨试试跟朋友或家人一同用餐,认真看着自己吃进去的食物,也许会使你节制一点。

  4.身旁的朋友不支持你减肥?

  检查一下当你正处於减肥战备时期,但身旁还是会不断传出一些「啊!吃ㄧ点不会胖啦!」「这么瘦,减什么肥」之类的靡靡之音吗?那我想你的减肥计画应该失败了吧!减肥最重要就是身旁有一个人时时叮咛你不能多吃,要多动,要坚持下去!需不需要减肥自己最知道,若是意志力不够坚定,容易被朋友们煽动吃美食,孤军奋斗总是抵挡不了诱惑!

  5.平日吃少少假日狂吃?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基础代谢率」,意思是就算你一整天都不动,身体也会需要一定的热量来维持细胞活动。但基础代谢率会随着个人饮食个人习惯而有所改变,很多人以为只要吃得少就可以瘦,孰不知当你吃得愈少,基础代谢率就会下降,那要瘦就更困难了。而当身体在平日已经习惯少少的食物,突然在假日大吃大喝反而会使身体无法负荷,要瘦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了。

  [注]基础代谢率公式 BMR=体重(以磅计)x10卡/每磅

  6.一天睡眠少於5个小时吗?

  有太多研究指出睡眠对人体的重要性了!睡觉除了对脑,对皮肤好之外,对减肥成效也有一定的影响。并有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会刺激消化系统,容易感到饥饿,饿就会吃更多;同时睡眠不足也会引发你对零食的慾望。所以,与其克制自己吃消夜的慾望,不如早早上床睡美容觉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