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0种帮助你快速减肥的技巧

2013-04-26 22:23:59来源:减肥ing

  距离婚礼、拍照或者面试只有30天了,怎样才能在这1个月内减掉身上多余的肥肉呢?为此,职业健身选手安吉尔·弗兰德、丽莎·洛韦、辛西娅·布瑞基斯和丽娜·约翰尼斯,以及营养顾问托德斯·温尼和迈克·戴维斯向你提供了十种能帮助你快速减肥的技巧。不过,他们都强调,快速的减肥技巧只是权宜之计,不能长久采用。

  1.降低所有高脂肪含量食品的摄入量。

  美国马里兰州的注册运动营养师托德斯·温尼建议大家远离牛羊肉、蛋黄、黄油和人造黄油、坚果,以及所有脂肪含量较高的食品。

  “把你的脂肪摄入量控制在每天25克以下,”温尼说,“虽然脂肪摄入量这么低并不是明智的做法,但只是这样坚持一个月,也不会导致什么不利的影响。”

  2.降低消化吸收较快的简单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摄入量。

  简单碳水化物食品,如果汁、糖果和碳酸类饮类,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因此,在你快速减肥的时候,必须远离它们,同时还要限制奶制品的摄入量。温尼建议,你主要选择复合碳水化合物食品,如粗粮、糙米、燕麦片等,因为这类食品不仅能提供更长久的饱腹感,还能使你的体能更充沛。

  3.远离所有精加工食品。

  远离诸如白面包、饼干、糕点等精加工食品,选择那些营养更丰富的复合碳水化合物食品,如糙米饭、土豆、红薯、豆类,以及未经过精加工的燕麦片。因为这些食品的消化吸收速度缓慢,而膳食纤维的含量丰富,可以使你的饱腹感维持更长时间。

  4.限制淀粉类食物的摄入量。

  “对我帮助很大的一件事,就是最近我把所有含淀粉的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摄入量都降低了。”健身明星安吉尔说。那么每天摄入多少淀粉类食物合适呢?安吉尔说,这要因人而异的,但不管怎样,你每天仍然需要摄入少量的含淀粉的食物,以给身体提供能量。

  “关键是把来自淀粉类食物的热量摄入降低到既能够保持体脂燃烧,又不过度影响体能状况的水平。”托德斯·温尼解释说。由于这一点很难把握,所以,你每次需对饮食做很小调整即可,千万不要突然进行剧烈的调整,同时还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降低淀粉类食物的摄入量能增加身体的水分排泄量,从而避免产生与肥胖类似的浮肿。

  5.增加锻炼量。

  锻炼身体对减肥非常重要。“为了快速减肥,你应该把有氧训练量增加到每周至少5天,每天2次,每次持续30?45分钟。并且还要进行力量训练。”注册营养师戴维斯建议道。

  如果你没有时间每天进行2次有氧训练怎么办?健身小姐辛西娅·布瑞基斯说,你可以每天只进行一次有氧训练,但每次至少要持续30分钟以上,且把训练强度提高到最大心率的80%。如果你以前很少锻炼身体或者患有某些疾病,在增加运动量之前,最好是先咨询一下专科医生。

  安吉尔则建议大家采用交叉训练模式,这样可以收到更好的锻炼效果。“与在跑步机上连续运动1小时相比,先在跑步机上跑20分钟,然后在椭圆机上运动20分钟,接着到划船机上运动20分钟。同样都是1小时,但后者的训练效果更好,而且能增加有氧训练的趣味性,使你不再感觉单调和枯燥。”

  “跑步的减肥速度可能是最快的。”丽娜说,“不过,骑固定自行车、爬山、爬楼梯、游泳等,也都是不错的有氧训练方式。”至于力量训练,专家们建议,力量训练的时间不需要很长,关键是训练强度要比较高,至少要达到中大强度,这样不仅能提高训练期间的热量消耗量,也能增加训练后的热量消耗量。

  6.聪明地摄入高蛋白食品。

  “与摄入碳水化合物或者脂肪相比,摄入高蛋白食品,可以更好地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托德斯·温尼说。比较好的高蛋白食品包括去皮的鸡肉和火鸡肉、鸡蛋清、金枪鱼以及其他鱼肉、虾、扇贝、龙虾和螃蟹等。你应该在每一餐中都摄入一些高蛋白食品,这样不仅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还能帮助你控制食欲。

  7.确保充足的饮水量。

  水不仅能使你增加饱腹感,还能促进体脂燃烧。如果你的蛋白质摄入量较高,训练量较大,那你的水分摄入量就应该相应的增加。你每天至少应该摄入3500毫升水,尤其是在训练前、训练中、训练后要保证喝足够多的水。

  8.循环增减热量摄入量。

  健身模特丽莎说:“虽然循环增减热量摄入量的方法比较复杂,却是能迅速减少体脂的最佳方法,效果非常好。”在备战健身比赛的时候,丽莎先连续3天,每天吃4餐,摄入1500千卡热量,随后一天,把热量摄入量恢复到原来的每天1900千卡。“关键是要把热量摄入量控制在预算之内。不是要减掉某一餐,而是把热量减少量分摊到每一餐中去。”丽莎补充道,“这种做法的效果简直令人吃惊,我不仅可以吃鸡肉和火鸡肉,而且还可以吃玉米饼,谷类食品和面包圈。我这种做法既能享受美食,又能迅速减少体脂,可谓是一箭双雕。”

  在低热量摄入日,你可以把热量摄入量在原基础上降低300?500千卡。但不能降得太多,否则,你的基础代谢率就会下降。如果你感觉体能水平受到了较大影响,也可以只连续安排两天降低热量摄入量,然后,安排一天提高热量摄入量(即恢复正常),二者循环进行。

  9.少放或者不放调料。

  “减轻体重的另一种方法,就是把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所以,烹制食物的时候,我会尽量远离那些钠含量较高的调料。”安吉尔说。烹制食物的时候,你应该少用芥末酱、番茄酱、烧烤酱、牛排酱、色拉酱,因为这些调料含糖量和含钠量都比较高,容易导致身体发生水分滞留。使用调料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其成分。出外就餐时,可以要求厨师不放某些佐料。

  10.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以上技巧虽然可以帮助你迅速减少体脂,但若频繁使用的话,就会得到相反的效果。人体就像一部非常神奇的机器,可以在充满压力的情况下持续生存,但没有一种技巧可以长期改变身体。不论热量摄入量降低的幅度多么小,都会导致新陈代谢水平下降,这时不论你摄入什么营养补剂,或者进行多少锻炼,都无法避免新陈代谢水平的下降,因为你干不过自己的生理机制。

  在考虑采用任何快速的减肥技巧之前,请记住一点:体脂水平较低的人,如果每周体重减少的数量多于1磅,身体就会分解肌肉来提供能量。长期控制热量摄入量、肌肉块变小,会进一步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这样,你的身体很快就会变成一部渴望储存脂肪的机器,而不是渴望燃烧体脂的机器。

  不论你愿不愿意,短期内极端的减肥措施只会使你将来变得更胖。要想常年保持健康的体脂水平,只有长期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科学的锻炼和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