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8条减肥妙计 实现瘦身梦想

2013-04-26 22:12:13来源:减肥ing

  8条减肥妙计的关键词是:改掉不良生活习惯,不失美食乐趣,逐步消融多余脂肪,实现瘦身梦想。

  妙计一 充分利用蛋白质

  许多节食减肥的人都采用吃蔬菜色拉的方式来减少热量摄入,可不久就会感到饥肠辘辘。然而,蛋白质却能延长人的饱腹感,故要善于利用蛋白质。

  行动方案:一说起蛋白质,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鸡肉、畜肉以及鱼类。事实上,奶制品、豆类食物以及坚果也是蛋白质的最佳来源。因此,无论是动物蛋白还是植物蛋白都要摄入一些,每日摄入90克左右为宜,总热量保持在1400千卡左右。

  最佳蛋白质清单:1)烤鸡胸脯(90克)含28克蛋白质、150千卡热量、3克脂肪;2)牛里脊(84克)含22克蛋白质、177千卡热量、9克脂肪;3)低脂农家干酪(150克)含18克蛋白质、89千卡热量、1克脂肪;4)菜豆(半杯)含7克蛋白质、108千卡热量、1克脂肪;5)切达乳酪(28克)含7克蛋白质、114千卡热量、9克脂肪;6)杏仁(28克)含6克蛋白质、169千卡热量、15克脂肪;7)一个煮鸡蛋含6克蛋白质、78千卡热量、5克脂肪;8)一杯脱脂酸奶(168克)含5克蛋白质、60千卡热量、0克脂肪。

  妙计二 不要忽视早餐

  早餐吃一碗燕麦粥的人与经常不吃早餐者相比,体重超标的可能性会显着降低。研究人员指出,凡是经常不吃早餐者,在午餐时往往已变得饥肠辘辘,从而导致过量进食。此外,经常逃避早餐的人,可能更喜欢吃高热量食物,理由是他们“没有吃早饭”。

  行动方案:以下这三道健康早餐都含有200?300千卡的热量,你可以从中任意选取一道:1)强化麦片粥。每天早晨来一碗燕麦粥,另外喝半杯脱脂牛奶;2)鸡蛋三明治。用全麦面包夹上一个鸡蛋;3)酸奶伴水果。一杯脱脂酸奶,外加半杯浆果与二十几克杏仁。每天早餐摄入300千卡左右的热量,一天的其他时间内会少摄入100千卡的热量。

  妙计三 巧于吃零食

  在下午3点左右,吃一点随身携带的零食,既补充体能,又稳定血糖水平,还能抑制饥饿感,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行动方案:下午零食的热量要限制在150千卡之内,可以从以下食物中选取:1)一块100千卡的巧克力棒;2)两杯爆米花(62千卡);3)一杯甜脆的蔬菜(比如胡萝卜与芹菜)外加一羹匙鹰嘴豆泥(80千卡);4)吃一个苹果,外加30克低脂奶酪。

  妙计四 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每日摄入25?35克纤维素就不容易感到饥饿。纤维素是全麦谷物、水果、蔬菜、坚果、豆类等食物中所含的不容易消化的成分,这种成分进入人体之后,既保持一种膨胀状态(增加饱腹感),还不含热量,故非常有利于减肥。

  行动方案:为了多摄入一些纤维素,你可以从以下食物中选取:1)鹰嘴豆(半杯),含5克纤维素、143千卡热量、1克脂肪;2)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子,含4克纤维素、51千卡热量、0克脂肪;3)覆盆子(半杯)含4克纤维素、32千卡热量、1克脂肪;4)一块带皮的烤土豆,含3克纤维素、134千卡热量、0克脂肪;5)一片全麦面包,含2克纤维素、69千卡热量、1克脂肪。

  妙计五 每日少吃三口饭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让肥胖者使用标有饭份大小的餐具,经过6个月后,其体重至少减掉5%的可能性提高了四成。

  行动方案:在每日的三餐中,每顿饭都少吃三大口食物,这样一来,每顿饭就可少摄入50?75千卡热量的食物。

  妙计六 进行交替式锻炼加速热量燃烧

  在散步过程中,增加几次短距离的冲刺跑步,使你在同样的时间内会多燃烧100千卡以上的热量。此外,经常做这种高强度练习,还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

  行动方案:以中等步速步行3分钟后,再加速步行2分钟,如此交替锻炼30分钟后,再以中等的强度步行5分钟结束;每周练习5次,一周下来会比单纯步行锻炼多燃烧500千卡热量。

  妙计七 消除腹部饱胀感

  吃进某些食物,如各种面饼及白面包、饼干、米焦点等,会使人感到腹部胀饱,这是因为它们进入人体之后会吸收大量水分,吃得越多,体内聚集的水分就越多。所以在减肥期间要限制这类食物的摄入。

  行动方案:把白面包换成全麦面包,把白米换成糙米,把饼干之类的食物换成水果与酸奶。此外,还要限制食盐摄入量。经过这么一番调整,有时好似立马减轻了10磅体重,那种轻松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妙计八 喜欢怎么吃就怎么吃

  许多人都很关注垃圾食品中的热量,而对健康食物的热量却不在意。美国康乃尔大学的调查发现,让经常购买健康外卖食物的顾客,估计一下他们所购食物的热量时,他们都给出了低于实际很多的评估。所以,当你下一次外出吃饭时,如果那些所谓的健康食物并非自己所爱,可以完全不予理会。而在控制好份量的前提下,你可以吃自己喜爱的食物,甚至是奶酪汉堡包、蛋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