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女性经期减肥弊大于利

2013-04-04 20:21:24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女性永恒的话题,一直以来都有着许多减肥的方法与经验流传。近期,市场上便流传着一种“经期减肥法”,颇受一些女性的推崇。“经期减肥”是否就是一个好的减肥方法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据了解,所谓的经期减肥,就是在女性经期利用经期的一些特殊性,依据身体的机能状况并配合饮食以及一定的运动,以达到减重的目的。

  专家认为,女性减肥应该科学地控制体重,而“经期减肥”其实是不科学并且不被主张的。正常的经期讲究的是“通调为顺”。所谓“通调为顺”,就是说在正常的情况下经期才能比较顺畅。不管是剧烈运动还是柔性的运动,都是不被主张在经期内进行。因为剧烈的运动会使月经来得不顺畅,有可能使经血不是正常地流出宫颈、流出阴道,而是经过输卵管到达盆腔,造成经血逆流。

  专家表示,不少女人为了追求减肥的效果,会在经期通过节食,吃水果来减少摄入,这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经期应少吃生冷的东西,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体会:经期不小心淋雨、感冒了,月经会来得很不顺畅,并可能伴有痛经等问题。因此不论是否减肥,经期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最好吃一些温和的食物。

  “减肥过度绝对不提倡,减肥导致体重过轻并使人体抵抗力下降,造成闭经、卵巢早衰的极端例子也是要引以为戒。”郭树龙说,“可以在经期之外,做到控制食量,生活规律,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保持好心情。”他还提出减肥要避免“汤、糖、躺、烫”,也就是说,开胃的汤不要猛喝;少吃甜食;不要总是躺着;烫的东西少吃,包括油炸的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品。在保证营养不缺乏的情况下,多吃些膳食纤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