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医生说“No”的三种减肥法

2012-01-07 01:16:47来源:减肥ing

 

  很多爱美女性尝试过五花八门的减肥法,但很多人都是随大流,并不知道自己在实行的减肥学是否安全,是否在医学上有效。本文根据向医生所做的问卷调查结果,为你介绍三种医生说“No”的减肥法。

  1、黑豆减肥法

  所谓“黑豆减肥法”的减肥原理是,黑豆所含的花青素被认为可抑制脂肪吸收,因此能减重。这种减肥法目前颇为时兴。但据对100位医生所做调查,71%的受调者回答“不推荐”或“绝对不推荐”该减肥法。反对理由是“没听说过花青素能把脂肪排出体外”,“不可靠”,“安全性和效果不明,会引起误解。”虽然减肥功效没得到专业人士肯定,但黑豆本身是样好东西,有医生认为“只要不吃过多,就对身体有好处。”

  2、加压锻炼

  所谓“加压锻炼”是指在脚踝和手腕绑上特殊的“增压皮带”,借以适度减缓体内的血液流动,这样给身体施加压力,能跟高强度锻炼一样促进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据说“加压锻炼”能有效锻炼肌肉。这种减肥法在日本很受欢迎,很多名人都亲身验证了其效果。但对100名医生做的问卷调查显示,有70%的人“不推荐”或“绝对不推荐”该减肥法。反对意见称该减肥法“可能伤害内脏功能”,“有得血栓症的风险”,“应该做不勉强自己身体的运动”。该减肥法虽然效果有值得期待地方,但会给身体增加负担,在医生看来有很多可商榷之处;不过也有医生赞成,称“无需过大负担即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效果值得期待。”

  3、终极减肥法——抽脂手术

  在美国,一年有30多万台抽脂手术,但抽脂手术酿成的医疗事故也时有发生,希望和风险并存。据医生调查问卷,高达80%的人“反对”或“强烈反对”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做这种手术。压倒性的反对理由是“手术危险性高,过程也不美观”,“手术要付出的代价太多了”,“一想到要解剖开皮下组织就感到可怕”。但由于手术后的减肥效果立竿见影,因此需求还是很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