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美国实施5210减重处方控制体重

2013-12-21 02:01:55来源:减肥ing

  美国肯塔基州,因肯德基快餐扬名世界,同时也更早地领教了快餐带来的健康威胁。2013年初的统计数据显示,33%的儿童、60%的女性和80%的男性超重或肥胖,儿童的超重和肥胖率位居全美前三,成人肥胖率位居第六。

  肯塔基的肥胖流行直接妨碍了该州居民的生活。那些与肥胖有关的疾病,如高血压、骨关节炎、血脂异常、2型糖尿病、心脏病、中风、睡眠呼吸暂停和呼吸问题以及某些癌症都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寿命。劳动力不健康、保险成本增加、生产力不足,也削弱了该州的经济竞争力。意识到健康问题的紧迫性,该州开出了“5210”处方帮居民改善生活方式,减轻体重,进而遏制慢性病蔓延。

  “5210”减重处方中,“5”表示每天吃5种果蔬;“2”指每天看电视、上网、玩游戏的时间不超过2小时;“1”表示每天至少进行1小时的体力活动;“0”表示不喝含糖碳酸饮料,多喝水或低脂牛奶。该减肥项目由肯塔基州公共健康部门、重塑肯塔基未来共同组织以及Tides基金会共同资助完成,主要针对青少年制定。

  “5210”处方是研究者依据儿童的生理需求和身体健康发育的科学数据提出的,旨在给家长、教师、医疗保健者、社区组织者一个简单、好记的标准,帮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该计划最早于2006~2007学年在缅因州的小学和中学试点。缅因医学中心的芭芭拉·布什儿童医院在2006年期间给这里的9所学校提供了“让我们行动起来吧,5210”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推广体育运动和健康饮食,采用的就是这个处方。教师和管理者在教室里和学校里自愿实施该计划,让孩子把讲义带回家给父母看,年末还会对家长和孩子的健康意识和行动加以评估。

  为推广实施该处方,肯塔基州的公共健康部门、公益组织(如健康肯塔基组织)、州肥胖立法组织、肯塔基儿童社会组织、社区和学校等可谓想尽各种办法,包括设计“5210”图标,以各种生动的形式讲解“5210”处方所涵盖的饮食、运动知识,通过电视节目、网上视频宣传,“5210”进课堂,向每家每户尤其是学龄儿童的父母发放宣传小册子,跟农场主合作推广健康食品,实施健康食品资助计划等措施来让大家知晓、实施。肯塔基州社会几乎全部动员起来推广宣传“5210”处方。

  在处方实施的2012学年结束时,辛辛那提市对父母们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56%的父母说他们的孩子们每天都能吃到足够的果蔬;44%的父母说孩子平均每天在荧屏前的时间少于2小时;66%的父母说孩子每天都进行足够时间的体育运动;41%的父母说孩子在喝不含糖的饮料。这些数据较一年前显着提高。2012年,该州完成了一份减肥总结报告《重塑肯塔基的未来——减肥的社区指南及当地成功案例》,对这项开拓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此拉开了全州学校的减肥运动。

  肯塔基居民非常支持。当地居民斯高特说,体育锻炼与饮食的组合,可以鼓励所有年龄的人都动起来。戴维琳是一位社区管理员,她说,“5210”处方给我们的社区带来了健康的饮食和积极的生活方式,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

  “5210”处方不但在缅因州和肯塔基州搞得风风火火,在美国加州、伊利诺伊州、北卡州、纽约市都做得有声有色。受到该处方影响,纽约市甚至在学校停止了销售含糖碳酸饮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