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十种无科学依据减肥方法

2008-11-06 08:55:05来源:网络整理

  网上都流传着一些千奇百怪的减肥方法,比如生闷气减肥、吹气球减肥等,听起来确实难以置信,做起来又是否科学可行呢?我们就听听专家的解析,找出无效的减肥方法。

  1、看恐怖片减肥

  深更半夜独自一人观赏,最好中途再安排个朋友帮你拉闸断电,一惊一吓,冷汗直冒,浑身哆嗦,反复几次,出汗消耗体能排出毒素。估计一场电影看下来,不减一公斤才怪。

  研究发现,减肥女士看恐怖电影或悲剧时,比不减肥时吃了多达4倍的爆米花,而在观看喜剧的时候,她们没有明显增加食量。有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她们“化压力为食量”的结果。

  2、生闷气减肥

  闷气一生,自然见啥摔啥,有利于加强运动,消耗脂肪。同时精神的消耗会让你产生厌倦感,自然提不起食欲,减少了食品的摄入。

  生闷气表面上看可以减肥,但实际上生闷气也可增肥,生闷气本身就会干扰身体的运行。所以,这种减肥法不但对身体没好处,而且还给心理造成很大的问题。

  3、爬行减肥

  人自从直立行走以来,脊椎就担负起了全身60%以上的重量,所以它是身体的一个薄弱环节;爬行能使身体重量分布到四肢,减少脊椎负荷。

  那猪整天都爬行啊。人也是动物,它也是动物,它整天爬行,能减肥吗?关键不在这个,关键在于调节饮食、锻炼。

  4、吹气球减肥

  吹气球的时候肺活量增大,对腹部的肌肉有着很好的锻炼作用。每天吹10个气球可减1寸腰围,这可是经过专家鉴定的呢!

  我想你每天吹那么10个气球你肯定能减肥,关键是你吹不了,每天吹10个小气球一点儿用没有。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吹起10个大气球来,吹一个就差不多了。

  5、嚼口香糖减肥

  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除睡觉之外,整天都咀嚼无糖型口香糖的话,他很有希望在一年之内减掉5公斤赘肉,因为这样的“运动”每小时可以消耗掉70千卡的热量。

  一天24小时咀嚼口香糖,那是不可能的,就是白天你总是嚼着口香糖,也是很不雅观的。另外,经常锻炼某一部位,咀嚼肌异常发达,那你就需要做瘦脸去了。就像有的说撅嘴能减肥一样,那也一样,整天撅嘴,说嘴部肌肉运动,那也是不可能减肥的。

  6、箍牙减肥

  明星周彦宏说,自己和解晓东的太太是好朋友,她曾经箍牙减肥,但是几天就坚持不住了,说疼得受不住。而歌手朱桦箍牙后,不仅漂亮了,也瘦了很多。

  箍牙分两种:一种是上排箍上排,下排箍下排;还有一种是上下排一起箍。光把上排或下排箍起来其实没什么用处;如果上下排一块儿箍上的话,她天天不吃饭,也不用活了。这都是不科学的。

  7、穿袜子减肥

  日本有一班OL(办公室女郎),她们研究得出,只要令一双脚掌温暖就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达到燃烧全身脂肪之效果。怎样可以令脚掌温暖呢?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多穿几双袜。先穿一双隔趾袜,再加上一双普通袜子,冬天的日子里不妨再多穿一双,然后就可以安坐家中看电视和睡觉。这样,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燃烧脂肪啦!

  燃烧脂肪必须要运动,必须消耗能量,穿上袜子感觉比较暖和,反而减少能量的消耗。因此,这种减肥法是没有根据的。

  8、雨中行减肥

  下雨能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空气维生素。雨中行走能让你心旷神怡,有助于调节神经,消除郁闷。

  消除郁闷与减肥是2个不同的概念,不郁闷就不一定瘦,郁闷也不定胖。有些抑郁症病人就整天不想吃东西,瘦得皮包骨头;还有一些则是暴饮暴食,像吹气球一样地很快胖起来。

  9、大笑减肥

  大笑时,人的基础代谢会增加20%。按照这个数字推算,如果每天大笑10—15分钟,就可以烧掉50千卡的热量,一年下来就可以轻松减掉2公斤体重。

  笑本身是一种全身运动,尤其是胸骼的运动,但你不可能一直在那儿笑啊。即使你就使劲在那儿笑半个小时,一吃东西后所消耗的糖份和水分也就都回来了。而且,还得找个没人的地方笑,不然,别人准当你是神经病!

  10、熬通宵减肥

  不管是泡吧,还是上网,反正整晚熬着。当你精疲力竭地仰望早上初升的太阳,不减才怪。

  说到熬通宵减肥,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我们医院急诊室的护士一宿宿地上夜班,早上起来以后脸也发青,人也消瘦,但等她回去睡上一天以后,比原来还胖。因为熬通宵后通常是吃了就睡,睡了起来再吃,而且内分泌被打乱了,不发胖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