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蔡依林的减肥方法 饮食搭配运动

2013-03-31 23:34:47来源:减肥ing

  曾陷减肥误区

  作为艺人,保持身材是分内之事,不过,关于明星疯狂减肥的传闻足以令人惊讶。Jolin也曾传出过这方面的负面新闻,网上还盛传她的各种“恐怖”减肥法。对此,Jolin并不讳言,她坦承,刚出道时为了消除“婴儿肥”矫枉过正,“有错误的观念,总觉得一吃就会发胖,所以不太敢吃。没想到减得太厉害,没有活力了。”

  所幸,经过营养师调教,加上自己的摸索,Jolin渐渐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这次,她也不吝啬地言传身教。“一般人以为减肥等于不吃东西、等于很瘦。其实以我的经验,太瘦营养不均衡,睡眠反而不好,这样早上没精神,更不想吃东西,很容易陷入恶性循环。”

  肉+菜+淀粉=超有用减肥餐

  有鉴于此,总结几年来的经验教训,Jolin写了这本《养瘦:能吃能睡又能瘦》。她笑言,这本书的目标很简单——不只要瘦,还要瘦得漂亮。于是“吃”就很重要了,“你的身体需要养分,就像汽车需要加油一样,不吃是绝对错误的!”

  基本原则是“吃得对、吃得够”。首先要培养正确的食物知识,在脑中装上一台“食物扫描机”,让食物和生活形态取得平衡。其次必须做好饮食的调配,如把淀粉、主食肉类和蔬菜、水果相调配,既能燃烧脂肪,又能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Jolin还将这些经验归纳成了一个简单明了的公式:肉+菜+淀粉=超有用减肥餐。

  为上班族支招,少吃自助餐

  公式虽好,但对经常在外就餐的上班族而言,很难能时刻遵守。Jolin特地支招,建议大家多吃煮食,少吃烹饪、油炸食品。“食物可能由于烹饪而让油脂增多,吃进去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她尤其提醒大家少吃自助餐,“因为它油分很高。”工作间隙,则可以多吃水果。此外,还应保证休息时间。“睡眠是很重要的减肥方法,中医师通常都会说你睡眠不好,以至于肝脏不好,脂肪就囤积在肚子上。所以,在对的时间睡觉,让肝脏休息得很好,会事半功倍的。”

  多做有氧运动

  针对信奉“局部减肥”、迷信运动减肥的人士,Jolin也有所提醒。“在运动中,你锻炼的是肌肉群,而肌肉是在脂肪底下的,所以运动未必能减肥,反而可能让你看上去更壮。”此外,每个人的基因不同,肥胖的区域也就不同,“不要觉得肚子太大就光做运动,看不到成效的。”

  那怎样才能均匀地瘦下去呢?Jolin的建议是多做有氧运动,她甚至认为,正常的饮食和运动就足够了。“我推荐走走路,比如说别乘电梯走楼梯。不要一吃完就坐着,多走走,不会觉得很痛苦,但很有效果。”随后她再次强调:“一定不要只吃单一食物,更不能不吃东西,那会让人的基础代谢率不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