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玛丽亚·凯莉力荐紫色食物减肥法

2014-05-02 00:08:21来源:减肥ing

  想要拥有苗条动人的身材,但运动瘦身耗费时间精力,减肥药又会伤害身体健康,饮食减肥法成为时下最流行的一种瘦身方式。最近兴起一种热门饮食减肥潮流,就是通过仅食用紫色食物来节食减肥。

  44岁的美国流行女歌手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亲身体验了紫色食物减肥法并且成功瘦身,她曾为自己制定减肥食谱:每周中有三天时间只吃李子、葡萄或茄子等紫色食物。这种瘦身方法看似具有显着的瘦身效果,但是否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呢,一起来看看吧。

  紫色食物富含抗氧化成分

  包括紫薯、花椰菜、和紫色胡萝卜在内的许多紫色食物中,都含有天然高效的抗氧化剂——花青素。花青素被认为是纯天然抗衰老的营养补充成分,其提取物多用于保健品和护肤品,具有预防癌症、保护肝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增进视力、增强记忆力等多种功效。

  很多紫色果蔬中还含有类似花青素的其他抗氧化成分,例如李子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紫薯中有钾、铁、甘蓝和维生素等成分,花椰菜和紫萝卜都富含维生素原A,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蓝莓集聚多重疗愈功效

  蓝莓作为含花青素成分最多的紫色系水果,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来源。其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天然治愈效果。

  1. 定期食用蓝莓被证实能够实现“四个降低”,降低血糖、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和降低胆固醇,同时还具有平补脾胃、增强食欲等保健作用。

  2. 蓝莓是医学界公认的糖尿病患者可食用水果之一,能够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帮助缓解由毛细血管免疫失调、糖尿病引起的血糖高等症状。

  3. 有研究表明,蓝莓也是一种减肥瘦身的水果圣品,有助于溶解腹部脂肪、促进新陈代谢,实现小腹平坦的瘦身效果。

  专家建议食物减肥重视营养均衡

  虽然紫色食物减肥法已然风靡欧美,然而着名营养理疗师Elouise Bauskis却不建议如此,他认为紫色食物固然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是抗氧化的有效来源,但我们的身体内部需要更多不同的营养成分,例如大量的维生素C来保护细胞壁和毛细血管,花青素与维生素需要密切结合来增强体内胶原蛋白的完整性等。

  只食用紫色食物来节食减肥会影响我们的营养均衡,建议每天食用不同颜色的果蔬来补充营养、平衡膳食纤维,比如红色系的番茄、草莓和圣女果,绿色系的青苹果、青柠或黄瓜等等,用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来实现健康节食、高效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