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杨丽萍分享如何保持身材 否认节食

2013-03-07 22:36:16来源:减肥ing

  如何吃?请看《本草纲目》!

  问:你保养得这么好,和饮食有关系吗?

  杨丽萍:“其实该吃什么、少吃什么,我都是看《本草纲目》,上面都记录得很详细具体,我基本上厨房有一本,睡觉的地方有一本,反正到处都有。”

  我也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早上喝豆浆,晚上喝蜂蜜,平时做点运动出汗。可以喝点红酒,一定要喝豆浆,最好是今天黄豆浆,明天黑豆浆,这样兑着喝。现在市场上有很好的机器,10分钟左右,就出来热乎乎的豆浆了。

  问:很多人说你只吃素食、还极度节食,是这样吗?

  杨丽萍:“我其实什么都吃,肉食也吃。因为牛肉里有什么东西,鸡肉里面有什么东西,《本草纲目》里都写得很清楚。其实人胖就是吃得太多了,我更喜欢吃很多品种,但每次不会吃多,吃个七成饱就行,想吃其他品种,换另一天吃就行了,不用一口气吃那么多!还喜欢吃五谷杂粮,几乎每天的米饭都掺有杂粮,千万不要节食,那样对身体不好。”

  “喝茶,普洱茶一定要喝。我有时候会挤一个柠檬,用最古老的方式把柠檬汁挤出来,里面放点蜂蜜,跟打豆浆一样,这里面有一种乐趣,那种感觉非常好。”

  问:你紧致的皮肤依然让人觉得比实际年龄年轻10岁,有何保养秘诀?

  杨丽萍:保养皮肤用婴儿制品。这是一个简单的保养品。一定要保持皮肤的湿润,找到一个不会让你皮肤敏感,让你的皮肤隔离外界伤害的护肤品,如果不演出,我生活中基本很少化妆,会常用一些婴儿用洗面奶和面霜,当然也会注意防晒。

  另一个养颜秘方:红枣。每天晚上临睡前,拿7个大枣,开7个小孔,把枸杞放进去,在温水里泡上一夜,然后第二天早上煮半个小时后喝那个汁水,对女人的内分泌很好。

  问:你的一袭长发让人羡慕,黝黑而不开叉,如何保养得这么好?

  杨丽萍:养发养颜秘方:核桃芝麻当零食。经常吃核桃、芝麻,对头发有好处,还有生的葵花子。特别推崇果仁,比如剥好皮的松子,超市里一袋一袋的,清肺非常好。但不要天天都吃一种,可以今天这样,明天那样,要有计划地吃。家里墙上一排透明的罐罐,里面全是甘草、菊花、绿豆、黄豆、核桃、黑芝麻、白芝麻、葵花籽还有南瓜籽,五谷杂粮。

  适当喝一些药酒也不错,例如枸杞泡酒、木瓜泡酒,木瓜对关节有好处,如果跳舞出现关节疼痛杨丽萍会喝些木瓜酒。

  问:良好心态对保养有什么作用?

  杨丽萍:平淡对待生老病死。养生故好,但也要平淡对待生死,一个人的生命,寿命,民间有一句话,你再注意,你看我周围跟我同龄的人很多都去世了,和我一起跳舞的那个于涛也去了,她也跟我吃得差不多,但是照样得宫颈癌,所以这个也说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