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蔬菜是极好的减肥食品

2013-03-03 21:42:31来源:减肥ing

  蔬菜是极好的减肥食品,这句话并不仅仅指黄瓜、冬瓜、番茄等少数几种“瘦身蔬菜”。事实上,除了马铃薯等薯类蔬菜之外,几乎所有蔬菜在减肥时均可以放心食用。

  如果不加入大量油脂,除了马铃薯之外,所有蔬菜的能量都很低。比如说,500克青菜所含的热量仅仅相当于半碗米饭,而体积却要大得多。蔬菜中含水分达90%以上,几乎不含糖和淀粉,所以比水果更不容易让人发胖。

  有人以为吃蔬菜只能吃生的,其实用水焯一下、加调味品和几滴香油拌一拌再吃,并不会妨碍蔬菜的减肥效果。比如说,一大碗凉拌菠菜,一大碗凉伴茼蒿,一大碗拌茄子泥......都是减肥时候的低脂美食。何必每天番茄黄瓜,黄瓜番茄那么单调呢?

  如果在用餐时能够先吃半碗蔬菜,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一餐的能量减少三分之一。此外,蔬菜和米饭同吃还可以降低主食的血糖指数,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率,减少脂肪合成机会。对慢性病人也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