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寿司比汉堡热量高

2013-03-28 00:20:55来源:减肥ing

  寿司一直因“有益健康”而备受大众欢迎。然而,英国《每日邮报》3月11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寿司热量超过汉堡。

  英国营养学家贝勒在其新书《败也饮食,胜也饮食》中称,一份简单的寿司午餐就可能意味着热量和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贝勒表示,1个典型寿司卷含热量290—350卡路里,其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当于2.5—4片面包。假如一份寿司午餐包含3个寿司卷,热量就会达到870—1050卡路里。这远远超过一个巨无霸汉堡576卡路里的热量。另外,如果再加上寿司中的奶酪和蛋黄酱,寿司卷所含热量还会更高。

  很多人认为,吃寿司是满足“每周两份鱼”的健康指南要求的理想方式。而健康专家表示,对“一份鱼”的界定为140克。但是,一个生鱼片寿司卷平均只含5克鱼肉。照此计算,必须吃28个生鱼片寿司卷才能满足“一份鱼”需求。“全鱼”寿司盒中鱼肉仅占36克,至少吃4盒才能满足鱼肉日摄入量需求,但是总热量就会达到1184卡路里。因此,寿司吃多了也会发胖,不利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