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春节期间如何防止发胖

2013-02-04 21:27:11来源:减肥ing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让我们调整心态、做好充分准备,合理饮食,坚持运动,打一场减肥的保卫战!具体“战术”当然可以因人而异,但以下几个方面常常是“战略”要点:

  ■保证每日吃足够的蔬菜多少是“足够”?500克(按生重计)!对小学生要求低点,每日300-400克,成年人则400-500克。这个任务完成后,减肥保卫战的一半任务就算完成了。每日吃足够的蔬菜,你的胃容量为其他高脂高能食物提供的空间就有限了,而且蔬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延缓其他能量物质的吸收,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及时清理肠道。

  ■多喝茶,少吃瓜子春节时走亲访友,相聚时最喜欢磕磕瓜子聊聊天了。注意了,所有的坚果几乎全是高脂肪食物,葵花子、西瓜子、松子……这些坚果类食物,每天只能吃一把(其实就这一把,也相对于一勺子食用油的热卡了)。聊天时闲着难受的话,就喝喝茶吧,不管是绿茶红茶普洱茶,袪脂减肥,好处多多。

  ■三餐规律,不跳餐,不夜食这是老生常谈,道理大家都懂。不规律饮食伤害最大的是我们的胃肠道。春节期间生活比往常无序,生活不规律,饮食当然也难规律。为了健康,尽量做到三餐规律,早饭、中饭、晚饭三餐吃好,每次吃8分饱,既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空腹太久。除了口渴喝水外,晚上睡觉前1小时内坚决不吃任何食物。

  ■少喝酒,少吃荤亲友相聚,当然要会餐、饮酒,人之常情,在所难免。但要记住外出点菜或家里准备菜肴时多点蔬菜、少点荤菜。“少喝酒,少吃荤”是减肥保卫战之重要战略!

  ■坚持运动这是必需的!带上计步器,一天一定要完成至少6000步,最好达到1万步。没有计步器,那就看好时间,每天必须要完成大约1小时的运动量,什么运动?散步、慢跑、游泳、广场舞、家务劳动……减肥保卫战对运动形式是没有具体要求的,有要求的是运动时间和运动量!

  ■天天称重,自我监督家里买个体重秤,天天称重,日日监督。别小看这个,科学研究证明,这是一个很有效的体重控制方法。这是春节减肥保卫战之心理战术,不可小觑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