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吃反式脂肪最易长肚子

2010-04-10 23:42:35来源:网络整理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如果膳食中有较高的反式脂肪,即便你吃得不多,照样会有发胖危险。

  反式脂肪,就是以植物油为原料,通过部分“氢化”产生的油脂。富含反式脂肪的食物主要有饼干、面包、蛋糕、曲奇等焙烤食品,还有各种油炸食品、奶茶、奶糖等。

  研究人员通过计算发现,在同等数量的情况下,食用反式脂肪促进肥胖的“力度”,是普通脂肪的7倍,是饱和脂肪的3~4倍。换句容易懂的话来说,就是吃反式脂肪让人增肥的效果特别强,吃1口反式脂肪,就等于吃7口普通油脂,或者吃4口肥肉。

  更加糟糕的是,过量摄入反式脂肪导致的肥胖,主要集中在“腹部”,内脏脂肪会增加很快,也就是说,这样的人特别容易“长肚子”,众所周知。腹部肥胖会增加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所以,想要控制体重的人,一定要管住嘴,对富含反式脂肪的食物最好敬而远之。

  如何避免反式脂肪

  下面原料在配料表上的排名越靠前,反式脂肪的含量也可能越高。

  ◆部分氢化植物油(包括部分氢化棕榈油、大豆油等)、氢化植物油、精炼植物油

  ◆起酥油、植物起酥油、高级酥油、液态酥油

  ◆植物奶油、植物脂肪、人造奶油、人造黄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