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美腿养成:5组腿部燃脂按摩手法(图)

2013-01-08 23:55:49来源:减肥ing

   腿是让全身体内循环回流的重要部位,如果平时发现小腿浮肿,腿线并不纤长的话,那你就得赶紧着手解决腿部问题了哦!今天,小编教你通过有效的瘦腿按摩手法,帮你提高大小腿代谢,消除水肿,燃烧脂肪,短短时间就能让双腿更纤长更完美!

 

  瘦小腿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按摩,因为能令多余的水分和废物流动起来,这样不仅仅是小腿,连大腿的代谢也能有所提高,感觉双腿紧实了不少。

  另外,你还需要定期测量小腿的腿围,坐在地上,弯曲膝盖,放松小腿,不施加任何压力,用皮尺测量小腿肚最肥的地方,按摩前后均测量一下,一般来说小腿在按摩后会瘦1-2厘米。如果感觉腿围没有多大变化,可能水肿或脂肪积聚较为严重,建议持续做按摩加强瘦腿效果。

 

  ■LESSON 0■基础按摩

  按压:利用指腹小面积地刺激对应的穴位

  推压:同样是指腹放在想要按摩的部位上,两手扶着腿部,一边用指腹按压一边往前推动手指

  捏压:双手打开,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与拇指分别从两侧捏着肌肉,轻轻往中央施力

  拧压:两手扶着腿部,分别一前一后地拧动

 

  ■LESSON 1■消除小腿疲劳因子

  小腿肚容易变得硬蹦浮肿,多数是由于过于疲劳,如果放任不理这些疲劳因子就会让你的小腿沉淀色素,变得更粗壮。

  按摩顺序:拧压→推压→按压→打圈按摩

  1、双手打开,从前后两侧垂直包裹着小腿,然后往相反的方向推动手掌,让小腿肌肉拧起来,保持5秒后,往另一个方向拧压5秒。

  2、两手从前扶着膝盖,拇指并排放于膝窝上,然后按照图示,一下一下地顺着小腿后侧按压穴位,至脚腕为止。

  3、用手从后方抱着脚腕,拇指按在外侧,用指腹往上推压小腿肌肉。

  4、用手扶着脚后跟,脚跟稍稍抬起离地,拇指放在脚跟的外侧,即脚踝的后下方,轻轻用拇指指腹打圈按摩。

   ■LESSON 2■击退身材天敌——水肿

  每到傍晚双腿感觉胀胀的,或者早上起来觉得自己有点浮肿,这些都是水肿惹的祸。

  按摩顺序:捏压→推压→按压→按压

  1、用食指和拇指捏掐小腿内侧,轻轻地快速地小捏几下,并以这样的方式捏压整个小腿。

  2、双手从内侧扶着脚腕,左右拇指并排,按在脚踝内侧,轻轻地用指腹一下一下地往上推压。

  3、扶着脚腕,同样是拇指并排,从内开始按压脚踝以上,4根指头的位置。

  4、将脚踩在地上,用手扶着脚掌,拇指按在大拇趾的趾骨下,用拇指指腹按压刺激。

   ■LESSON 3■按摩大小腿,让脂肪燃烧起来

  腿上肉肉的,特别是大腿,多余的脂肪持续积聚,通过按摩来令脂肪动起来,快速燃烧掉。

  按摩顺序:拧压→打圈按压→推压→按压→推擦→提拉

  1、两手打开,分别放在大腿的上下两侧,同时往内侧拧动大腿肌肉,然后再一起往外侧拧动。

  2、将手掌根部放在膝盖上方的位置上,然后打圈按压。

  3、两手扶着膝窝,拇指放在膝盖上方,让后分别从内外两侧,围着膝盖以弧线的方式推压到膝盖下方。

  4、两手包在膝窝处,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并拢,利用指腹轻轻按压膝窝。

  5、打开手掌的户口,右手扶在膝盖下方,左手往下推擦小腿上侧5次。

  6、两手从脚腕处开始,左右交替地用手掌轻擦至膝窝处。

 

  ■LESSON 4■放松按摩,令瘦腿效果加倍

  1、两手从膝窝开始,左右交替地用手掌轻擦至脚腕处。

  2、以同样的方式,两手交替地往上轻擦小腿内侧。

  3、从膝下开始,左右手交替地往下轻擦小腿上侧。

  4、以同样的方式,两手交替地往下轻擦小腿外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