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六大运动减肥Q&A 让你不怕练出萝卜腿

2014-10-07 06:23:58来源:减肥ing

  大腿会不会变得很粗壮?

  运动会使肌肉充血,藉此得到更多氧气和养分,因此运动过后会觉得腿好像变粗了,事实上这只是暂时现象,过一会儿就恢复了。骑了一段时间之后,大腿前侧可能会先出现肌肉线条,如果之前都没有运动习惯,它对你来说可能...呃,有点陌生。

  此时请不要紧张、不要焦虑,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你就会发现跑出来 say hello 的肌肉,不但不会让腿变粗,还使线条变得更好看啰!不再边走边晃肉,也不再大腿内侧互相摩擦不舒服,更不用一坐下就赶快拿包包遮大腿。

  会不会变成萝卜腿?

  姿势正确的话,绝对不会。以消脂减肥为目的,骑车时阻力不需调太高,加快速度比较重要。主要是大腿出力,脚踝和小腿请不要过于紧绷。

  快走对小腿的训练强度也不高,试着把步伐加大,以轻盈的方式而非拖着地面走路(脚跟先着地)。

  运动完后务必认真拉筋,与其平时按捏滚拍拉推揉,不如此时好好伸展小腿肌肉,对于改善小腿线条帮助较大唷!

  只有动到下半身耶,这样上半身会瘦吗?

  有氧运动可以「全身性消脂肪」,先消哪里后消哪里是取决于个人体质,持之以恒一定可以瘦到你最在意的部位。

  运动时心跳没到每分钟 130 下有用吗?

  当然还是有啰!事实上130是一个对于多数人而言,消脂效率较好的概略区间。实际数据要用个人最大心跳数去计算,因此如果天生心跳较慢或较快的人,就不见得会在此区间。

  以减肥为目的的我们,不须计算得太精细,大概抓到「呼吸加快可以说话,但无法顺畅唱歌」的程度就行啦!

  隔天酸痛正常吗?

  如果之前没有运动习惯,刚开始快走或骑室内脚踏车,肌肉酸属于正常现象,只要不会异常疼痛就OK。一开始运动,速度可以慢一点做为暖身,避免运动伤害;结束后充分拉筋,能够舒缓酸感。

  经痛或生病不舒服,当天还要运动吗?

  亲爱的,此时你需要的是好好休息,给身体一点喘息的空间,恢复健康之后再运动也不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