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速效瘦腿术 帮你定制一双美腿

2012-12-31 15:23:27来源:减肥ing

 

  你的大腿达标吗?

  美腿标准1

  小腿肚与脚踝粗细之差约为15cm。

  美腿标准2

  大腿:身高 (cm) ×0.26;大腿内外两侧容易堆积脂肪,结实健美的腿,才是人体最美的线条之一。

  小腿:身高 (cm) ×0.18;小腿的比例约为身高的17%-21%都属正常,重要的是其形状如何,如果是萝卜型或直筒型,就要重点健美了。

  脚踝:小腿 (cm) ×0.59;由小腿决定脚踝粗细是美腿的基础,拥有结实纤细的脚踝,是美化双腿的关键。

  美腿很简单

  你可能总为自己粗壮的腿发愁,其实完全没必要,只要你坚持每天付出几分钟,这些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让你拥有一双美腿。

  强健小腿肌肉

  为了减去腿上多余的赘肉,你需要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抬起你的脚跟,用脚趾站立几秒钟,然后恢复初始姿势。

  提示 一天中随时随地都能做。这个动作会让你的腿更具灵活性的同时,还能塑造完美的小腿腿形。一旦你习惯了这个动作,可以尝试用手拿重物做同样的练习。

  让大腿更紧致

  如果你的大腿肌肉松弛,那么对此非常有效的就是腿部拉伸锻炼。在这项练习中,平躺在地板或是瑜伽垫上,向前伸直你的双腿。在此之后,绷紧你的臀部肌肉,并尝试抬高腿。尝试保持这个姿势尽可能长的时间。

  提示 一天重复三次,你一定会看到满意的效果。

  塑造腿部曲线

  找到一面墙,后背靠着它,双脚距离墙面45厘米,分开45厘米,然后做下蹲。

  提示 如果想让你的大腿内侧得到更多锻炼,那就加宽距离。如果想让大腿外侧得到锻炼,就缩小双腿之间的距离。

  改造大象腿

  扎马步是最简单的瘦腿方法。扎马步的时候,脚朝向正前方,呈“11”字状,背挺直,此时大腿内侧会有酸酸的感觉。维持这个姿势1分钟左右。

  提示 持之以恒地进行有氧运动能够改变腿部粗壮,例如行走、骑车、水中行走。

  改造X形腿

  1. 一条腿向侧面平抬到尽可能高的位置,10秒钟之后再换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

  2. 像芭蕾舞演员一样绷直一条腿站立,同时另一条腿向侧面打开,然后弯曲膝盖。

  3. 拔腿筋,绷直双腿,双臂下垂,尽量让指尖接近地面。

  提示 每天10分钟的美腿操,可以让双腿笔直、匀称。

  美腿Q&A

  他们的问题虽然都是私人的,但很有可能对你有借鉴作用,把他们的问题晒出来,希望能帮到你。

  Q:腿上的肉没什么弹性,晃荡晃荡的。但又担心运动会使腿上的肉全部变成肌肉,反而更粗了。

  A:这其实属于无谓的担心。肌肉和脂肪各属于体内不同的组织机构,不可能相互转化。我们可以通过运动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脂肪却不可能直接转化为肌肉,这牵扯到了很复杂的变化。如果真想要消耗脂肪,适当的有氧运动是最好的办法,特别是那些要将腿弯至90度的运动中,对于腿部脂肪的消耗非常有效。进行有氧运动的同时,需配合进行伸展运动,以柔化腿部线条,这样就不会出现问题中的情况。平时经常性地做一下前后及左右的摆腿动作,也是有助于美化腿部线条的。

  Q:我属于天生骨架大而且肌肉发达型,双腿线条极为不美。这样的腿即使是做吸脂手术也不会有太大的效果。我的腿还有希望吗?

  A:当然,我们没办法改变双腿的骨骼,但是对于肌肉的形状,当然还是有办法调整的!首先,我们要通过经常给双腿的肌肉部分做按摩,以及坚持做瑜伽之类的伸展运动拉伸腿部肌肉,使得紧绷的肌肉得以松弛下来。然后,为了避免腿部肌肉进一步恶化,每天沐浴之后趁身体发热的时候做做腿部按摩,加强血液循环,缓解腿部疲劳。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会惊喜地发现双腿肌肉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紧绷绷的,这时再去做腿部整形,就会很有效果了。

  Q:减肥减去的全是身上的肉,腿胖了之后轻易瘦不下来,而且腿还容易浮肿,该做些什么呢?

  A:其实女孩子们应该都有差不多的烦恼,突然发现自己的腿一下子变得好胖,那个感觉真是太恐怖了!每天要长时间坐着工作,因此双腿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脂肪非常容易堆积。专家忠告说,长时间坐着不动,不但血液循环很成问题,也容易造成身体各部分的供水不足,对健康很有害处。所以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一定要经常站起来走走,或者做些简单的运动,这样才是真正预防双腿脂肪堆积的方法。有的男士喜欢把脚翘起来坐,其实这样对健康是有好处的。当然,女士不适合这样的姿势,不过我们可以把鞋子脱掉做按摩,一样可以有不错的效果。